当前位置:

德约成就澳网九冠伟业 传奇之路经典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大球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2-22 09: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大球

供图/Endeavor巍美

北京时间2月21日,为期两周的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完美落下大幕。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7-5/6-2/6-2直落三盘战胜梅德韦杰夫,实现澳网九冠王伟业,也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数增加到18个。

1.jpg

硬核之战呈现一边倒 德约成为澳网九冠王

这场澳网男单决赛看点十足。一位是自2019年至今,在墨尔本公园豪取20连胜,渴望实现澳网九冠的德约科维奇;一位是从上赛季至今取得跨年20连胜,渴望自己大满贯首冠的梅德韦杰夫。两位底线能力出色的球员此前有过7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以4胜3负暂时领先,但梅德维杰夫赢下了最后一次交手的胜利(2020年ATP年终总决赛)。当跨赛季20连胜与澳网20连胜相遇,势必会有一位迈向21连胜,而另一位遗憾终止连胜步伐。

2.jpg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上来攻势很猛,来保带破取得3-0的领先。俄罗斯人则通过擅长的多拍相持逐渐找回手感,回破成功将比分追至3-3平。随后,两人一路保发,德约先发以6-5领先。关键的第十二局,德约火力全开,一上来就拿到三个盘点,梅德韦杰夫顽强挽救盘点,不过正拍的失误还是葬送了他的反击号角,德约破发成功以7-5先下一盘。

3.jpg

次盘较量,俄罗斯人率先取得破发。不过手握一盘的德约并没有慌乱,连破带保连下4局,确立4-1的领先优势。在梅德韦杰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上,德约再次破发成功,6-2再下一城。

4、.jpg

连丢两盘的梅德韦杰夫并没有丧失斗志,依然与德约频频打出精彩对决,不过德约总能在关键分上更胜一筹。世界第一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以6-2锁定胜局,再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

多项记录无人能敌 冠军背后是一颗冠军的心

5.jpg

赢得这场比赛后,德约科维奇又创造了多项“神”一般的记录:澳网9次闯进决赛9次夺冠,胜率达到惊人的100%;继2011年-2013年后,在2019-2021年再次实现澳网三连冠伟业;将澳网历史上夺得最多冠军的记录刷新到9个(此前是自己2020年保持的8个);大满贯冠军总数累计已拿到18个,仅次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20个。

6.jpg

回顾德约科维奇本届澳网的晋级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尤其是第三轮与美国好手弗里茨的比赛中,德约突然遭遇腹部伤病侵袭,一度濒临淘汰。但世界第一强忍伤痛,顽强抵抗的他靠着强大的意志力在决胜盘痛击对手,涉险过关。

随后的比赛,带伤出战的德约连克拉奥尼奇、兹维列夫和黑马卡拉采夫,一路闯进决赛。在被问到伤势对自己的影响时,德约表示:“如果不是大满贯赛事,那我肯定会退出那场比赛。但是因为这是一个大满贯赛事,我想尽我所能来恢复。”

7.jpg

这可能就是大满贯冠军的意志,不到最后一分绝不放弃,遇到困难一直迎难而上,流血洒泪也永远保持对胜利的强烈渴望。正是这颗强大的冠军心造就了德约在墨尔本公园的伟大成就。

8.jpg

来源:红网

作者:大球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0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