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安四月率先出战附加赛 2021亚冠分组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21-01-28 11: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亚冠东亚区分组。图/直播截图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符洹雨)1月27日16:30,亚足联以线上方式,举行了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从本届亚冠联赛开始,参赛球队数从原先的32支扩军为40支。

最终,中超新科冠军江苏队与日本名古屋鲸鱼日本、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和资格赛第三场次胜者进入G组,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与中国香港联赛冠军杰志、泰国球队泰港FC和资格赛第二场次胜者进入J组,从广州恒大更名的广州队将在I组遭遇川崎前锋、菲律宾联合城市和资格赛第四场次胜者的挑战,上赛季排名中超第三的北京国安(尚未完成中性化更名)则需与预选赛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和菲律宾伊洛伊洛之间的胜者进行附加赛,争夺亚冠F组小组赛的资格,进入F组的球队还有泰国巴吞联、韩国蔚山现代和越南电讯体工。

12.png

亚冠联赛日程安排。图/亚冠官网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形势严峻,2021赛季的亚冠联赛将继续采用赛会制方式进行。其中,北京国安参加的东亚区附加赛在4月14日进行,计划打满六轮的小组赛时间为4月21日至5月7日,之后的1/8决赛和1/4决赛均采取单场淘汰制,半决赛和决赛则恢复为两回合制。最终决赛的时间分别为11月21日和11月27日。

这样的时间安排,很可能导致中超Big4的中超和亚冠时间出现重叠的情况,同时,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也很可能在这一时段重启,对于拥有较多国脚的中超BIG4而言,多线出战的压力实在是不轻。中国足协制定的目标是四场全胜,力争出线,如何保障各俱乐部的正常备战,同时确保国脚的竞技状态,是中超BIG4和中国足协决策者们后续工作必须慎重考虑的问题。

13.png

中超Big4出战亚冠。图/亚冠官网

此外,1月29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职业俱乐部提交“2020赛季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的最后期限,受新冠肺炎疫情、俱乐部名称中性化等因素的影响,包括中超新科冠军江苏队、老牌劲旅天津津门虎(原名天津泰达)在内的诸多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俱乐部都有欠薪情况。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逾期未交的俱乐部将直接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规定的时间所剩无几,如果问题严重,2020年初大批球队退出职业联赛的局面恐将再度呈现,2021年摆在中国足球面前的困难可谓不小。

2021亚冠东亚区分组

F组

巴吞联(泰国)、蔚山现代(韩国)、电讯体工(越南)、资格赛球队(含北京国安)

G组

江苏(中国)、名古屋鲸鱼(日本)、柔佛新山(马来西亚)、资格赛球队

H组

全北现代(韩国)、大阪钢巴(日本)、淡滨尼流浪者(新加坡)、悉尼(澳大利亚)

I组

川崎前锋(日本)、广州(中国)、联合城市(菲律宾)、资格赛球队

J组

山东泰山(中国)、杰志(中国香港)、泰港(泰国)、资格赛球队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