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傲腿侃球 | 足球与护肤品,刚柔并济的那抹彩·世界篇

来源:红网 作者:宋青云 编辑:向群 2021-01-21 09: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9103222.png

编者按

这里,是体育迷畅所欲言的园地——傲腿侃球。您感兴趣的体育赛事,正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欢迎广大读者和体育迷朋友就体坛大事小事,在此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声”“体”力行。


投稿地址

hongwangtiyu@163.com


足球与护肤品,刚柔并济的那抹彩·世界篇

文/宋青云(职业:媒体人,原《体坛周报》记者、韩国足球研究会会长、韩国足球专家)

放眼世界足坛,说起爱美使用化妆品,“万人迷”贝克汉姆是其中翘楚。不仅颜值高,而且对于化妆品的喜爱丝毫不亚于女性。

继2016年成为法国欧莱雅集团旗下碧欧泉品牌的男士首位全球代言人以后,2018年贝克汉姆联合欧莱雅推出属于自己的系列男士护肤品牌“House99”,涵盖21款男士美容产品,他将其描述为“颠覆全球男士理容行业规则的国际品牌”。可谓在足球之外的领域,也做到了极致。不过HOUSE 99的京东、天猫官方旗舰店均已关闭,且该品牌已于2020年底在全球停止运营。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217.png

C罗正亦步亦趋地追随小贝的时尚达人道路,他对护肤品的爱好在圈内闻名遐迩。C罗曾被证实涂粉底、涂脚趾甲,甚至被怀疑戴上假睫毛,对美的追求可谓相当专业。

切尔西队长特里曾经抱怨,“在贴身防守C罗时,我总是会被一股浓烈的香气熏得晕过去” ,女足运动员罗切也曾经拿C罗开涮,“我认为我可不像C罗那样虚荣,他包里的美容护肤品比我还多!”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248.png

和C罗在绿茵场上“瑜亮之争”的梅西,在化妆品领域就相形见绌。梅西和C罗曾同一时期代言洗发水品牌,而梅西代言海飞丝的价格比C罗代言的清扬低廉,让梅西的粉丝一直耿耿于怀。

2018世界杯前夕梅西代言日本最知名的洗发水丝凯露D,然并卵,俩人在同一天都止步于16强。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313.png

有望接任梅罗的新一代超级前锋姆巴佩,在化妆品代言的道路上比前辈们跑得更快,2019年就出任日本男士护肤品牌BULK HOMME的品牌代言人,共同冲击各自领域“次世代 No.1”的目标。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332.png

而有望成为姆巴佩下一站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则早在2013年与德国拜尔斯道夫公司旗下的著名护肤品品牌妮维雅(NIVEA)开启合作,“妮维雅男士-皇马更衣室的选择”广告让妮维雅的销量突飞猛进。双方在2017年再次续约5年,广告词改为“准备就是一切”。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358.png

作为全球男士护肤市场的领导者,妮维雅男士还与意大利足球俱乐部AC米兰、法国巴黎圣日耳曼球队和英国利物浦球队展开合作,在全球布局自己的冠军队伍。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418.png

妮维雅男士作为德国品牌,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是品牌长期代言人。勒夫作为型男很符合品牌诉求,但他在场上吃鼻屎、掏裤裆、抠屁股的重口味行为,却让品牌方颇为难堪。不过到现在,勒夫还是妮维雅男士的最重要代言人。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437.png

足球运动员和化妆品的故事中最为离奇的是卡尼萨雷斯的香水瓶事件。2002年世界杯之前,西班牙一号门将卡尼萨雷斯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洗澡时,因为尝试用脚去接跌落的香水瓶而脚部受伤,最终只能因伤缺席世界杯。而年轻的卡西利亚斯临危受命后表现不俗,一举占据了西班牙第一门神的位置。这次受伤事件后,“卡尼萨雷斯的香水瓶”一度成了西班牙国内的流行语,专门指代那些关键时刻莫名其妙掉链子的事。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501.png

言归正传,和球队结缘,并不是妮维雅一家,欧莱雅也曾和尤文图斯等球队进行过合作。韩国化妆品品牌COSMOCOS在2017年与孙兴慜的热刺俱乐部展开跨界合作,打着“男性皮肤的复仇者联盟”旗号,推出了限定版男士化妆品套装。随着孙兴慜频频进球,这款产品的销量也节节升高,双方的合作一直延续到现在。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529.png

作为亚洲足球一哥,孙兴慜代言的品牌当然不止一家——2019年他与韩国著名防掉发洗发水品牌TS携手,和韩国花样滑冰女神金妍儿共同成为了该品牌新一代代言人。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626.png

中国足球运动员也与化妆品有过缘分,于大宝与北京大宝化妆品公司关系不错,北京大宝曾为于大宝制作过限量定制瓶,于大宝也在2016年北京大宝公司30周年庆典时作为嘉宾出席。

2017年3月23日中国队凭借于大宝的致胜进球力克韩国队,曾传出大宝公司要请于大宝代言的消息,但后来国足成绩不佳,此事也不了了之。不过从当时的营销热潮来看,只要中国国足取得佳绩,包括化妆品公司在内的各大品牌商绝对会趋之若鹜。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706.png

微信截图_20210121094735.png

2014年,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报道“在亚太地区,女性并非护肤品销售的唯一客户,2012年,亚洲男性护肤品市场占全球销售额的60%,使亚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男性护肤品消费市场。”

数据显示,2019年男性消费者整体护肤渗透率达到49.4%,而男士专用的护肤产品渗透率达到18.1%,其中超8成都是男士专用洁面产品,渗透率达到了14.5%。

2015年,全球男士护肤产品的市场消费水平高达33亿美元,亚太地区市场以21亿美元的消费水平占据全球消费市场的64%,其中包括香港在内的大中华区市场最为可观,消费规模高达9.75亿美元。

2021年,国家药监局在新闻吹风会上对外宣布,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2020中国快消品早期投资机会报告》数据显示,男士彩妆市场近两年的增速均高于50%;2020年双11购物狂欢节,男性进口彩妆商品备货也同比大幅增长超3000%。考拉海购的黑卡会员消费数据显示,2020年00后男生彩妆消费的增速已远超00后女生,其中00后男生购买粉底液的增速是女生的2倍,眼线的增速是女生的4倍。

来源:红网

作者:宋青云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8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