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狭路相逢勇者胜!长沙金健米业0.1秒绝杀晋级NBL半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张圣贺 编辑:朱曙光 2021-01-08 11: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8103309.jpg

最终定格在电子屏幕上的比分,长沙金健米业顺利晋级半决赛。本文供图/勇胜俱乐部

红网时刻新闻1月8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张圣贺)北京时间1月7日,2020赛季NBL联赛季后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当晚进行的“两湖德比”中,长沙金健米业凭借马国栋最后0.1秒上篮得分以96-94力斩武汉当代,昂首挺进半决赛。“篮球湘军”自2017年开始,连续四年闯进NBL四强。

马国栋绝杀时刻。

此役,金健米业5人得分上双,张伟24分8篮板3抢断,姜君奇18分10篮板7助攻3抢断2盖帽,马国栋13分7篮板,闵庆飞11分5篮板,温圣杰11分8篮板2抢断。从数据上看,这是一场属于全队人员的胜利,同时也是马国栋个人的成名之战。

常规时间,双方你来我往,战成88-88平。加时赛直到最后22秒,场上比分也是焦灼的94-94。关键时刻,金健米业握有球权。后场发球后,邓愈鑫带球推进到前场后传给姜君奇,姜君奇在尝试突破未果后又把球回传给了弧顶的张伟,张伟随即将球传回给了弱侧的邓愈鑫。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不到8秒,邓愈鑫拿球后加速直奔篮下而去,面对补防的对手不慌不忙将球顺给了篮下的马国栋,马国栋接球后毫不迟疑,面对三人包夹单手将球抛进,完成绝杀。

微信截图_20210108102653.png

比赛数据表。

“太不容易啦!”赛后,金健米业全员抱成一团庆祝胜利,而在网上,湖南篮球迷的各种交流群也炸开了锅。毕竟,比赛的胜利来之不易,尤其是常规赛两负武汉当代的情况下,能够完成对对手的复仇。“这场球,球员们很好表现了湖南篮球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面对常规赛的苦主我们没有退缩。这场胜利,属于所有热爱长沙金健米业、热爱湖南篮球的人们。”球队主帅鲁刚赛后说。

晋级半决赛后,金健米业的对手为广西威壮,后者在1月7日稍早前进行的比赛中96-88击败了河南赊店老酒。两者之间的较量将于北京时间1月10日16:30进行,比赛仍为单场淘汰制,胜者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NBL季后赛赛程表。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张圣贺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