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向全省招收队员 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及湖南省登山队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罗冬梅 编辑:朱曙光 2020-12-31 17: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png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左)为登山队授旗。本文摄影/叶旋

红网时刻新闻12月31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罗冬梅)“无高不可攀,无坚不可摧”。12月30日下午,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2020年度会员大会暨湖南省登山队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出席会议,并为登山队授旗。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厉国伟,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席张敦南,湖南省民政厅二级调研员龙吉士,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登山队正式成立,熊倪为湖南省登山队授旗。他表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闪耀光芒,成为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一个缩影,登山精神激励和引领着一代代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考验,都要直面挑战、顽强拼搏,湖南省登山队将传承老一辈的登山精神,在实践中勇攀高峰,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会上,张敦南作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展望。2020年,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强化了组织建设、成立了专业性二级机构、积极开展了攀岩活动,筹备成立湖南省登山队等工作,并在青少年工作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效。未来,协会将会大力发展会员、积极推动攀岩事业、精心筹措湖南省登山队的活动、推广青少年攀岩运动技能等级体系。

图片3.png

 会议现场。

会上还为两个二级机构“高山专业委员会”“户外救援专业委员会”授予牌匾。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执行副主席陈子梁宣读了《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会员管理办法》《湖南省青少年攀岩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以及培训体系》,并获得了会员大会的一致通过。

湖南省登山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登山队领队范江涛在会上发布了湖南省登山队“7+2”的活动规划。他介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不断突破自我,挑战人类极限,“登山精神”就是一种拼搏精神、奋斗精神,这种精神和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敢为人先”的精神非常契合,最是拼搏动人心。未来几年,湖南省登山队将面向全省招收登山队运动员,进行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

此外,会上湖南省登协与炎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单位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罗冬梅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