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足昆明热身 提前对战全运东道主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12-31 10: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2月31日讯(记者 周雨墨)随着新一轮降温,12月30日,湖南女足U18队所在的“春城”昆明长虫山足球基地气温低至0度。根据教练组的训练计划,球队在30日进行了上下午两轮赛前训练,主要内容为演练今天(31日)正式比赛对战陕西U18女足的阵形,并巩固队员们在场上的配合。

29日下午,教练组就带领队员们观看了陕西队前两轮比赛的视频录像片段,并从防守如何进行等各个角度与队员们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在30日的赛前训练过程中,主教练丁迷迷和助理教练吴婷两人一直在跟队员们强调,赛前训练的目的,就是为了模拟31日比赛中可能遇到的状态而提前演练。

“我们希望队员们在训练过程中更积极地去思考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而不是一味地‘傻’练。”教练组表示。

图片

湖南U18女足正在昆明进行热身赛,30日的赛前训练,教练给队员们布置任务。本文摄影/周雨墨

根据红网体育记者的观察,在29日上午与广东队进行的教学赛以及30日的训练对抗中,湖南女足U18队队员们存在不够自信的问题,导致队员们在场上不敢冒险、不敢往前冲、甚至不敢跟对手去争。这一方面是由于这一批女足队员是从4年前才开始接触足球的,所以技术水平仍有欠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她们相对其他省市的球队来说,参加国内赛事的次数太少,缺乏更多大赛经验,面对强队和面对失败时心理都不够强大。

与本次参加邀请赛的其他队伍制定了明确“争一保二”或者进入“前三名”的目标相比,湖南女足这次比赛更多的是抱着让队员们学习的目的来参赛,介于目前来看较难超越的球员个人技战术水平,在心理方面如何变得更强大、变得更能适应大赛节奏其实更加重要。

30日的训练在基地6号场地进行,整个基地在昆明盘锦区的一座山上,由于昆明本身的海拔以及场地位置靠近山顶,上午的训练环境相对更为辛苦,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得忍受凛冽寒风的“袭击”。

图片

湖南U18女足队在12月30日的门将训练环节。

“脱掉羽绒服的时候,感觉自己身上像没有穿衣服一样冷。”队员们纷纷表示,而气温骤降仅仅只是姑娘们除比赛以外需要面对的其中一个挑战,高海拔地区更加强烈的日晒,基地干燥空气导致的皮肤皲裂,都让还处在青春期的姑娘们会在休息时间讨论一二。

可即便如此,从抵达基地的第一天开始,从适应高反到适应真草比赛,以及一次次面对比赛的失败,她们始终在尽己所能地付出更多努力。

面对12月31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队员们都充满了干劲,“希望可以赢一场,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去争夺出线权。”这是她们悄悄定下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3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