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取经交学费 湖南女足以赛代练备战全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12-29 10: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0.png

正在昆明参加2021年“迎新杯”女足U18队邀请赛的湖南队小姑娘们享受快乐足球。供图/湖南女足U18队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周雨墨)2021年“迎新杯”女足U18队伍邀请赛小组赛第二轮在12月28日上午结束了一场比赛,湖南女足U18队在几乎整场比赛占优的情况下,最终由于缺乏比赛经验而以1比2遗憾负于山东女足U18队。12月31日,球队将与陕西U18女足队进行本次邀请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

在本轮比赛中,湖南女足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队打出了相对令人满意的比赛,队员们发挥出了湖南人敢打敢拼的精神,从比赛一开始就紧逼对手,不留给对方任何机会,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

下半场山东队率先抓住机会破门,湖南队的姑娘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气馁,很快扳平比分。随后山东队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不过未能得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湖南队进攻时球触碰到场上裁判,裁判随即判罚争球,面对这一情况,缺少实际比赛经验的队员们无人上抢,球权被山东队获得,对手接球后从后场长传然后破门,取得绝杀进球。

赛后,湖南女足U18队主教练丁迷迷对前来采访的红网体育记者表示:“本场比赛队员们发挥得相当不错,但是比赛确实输得非常可惜,这也使球队在争夺小组出线权中失去了主动权。”

面对最后时刻队员们的失误,丁迷迷认为这是由于跟参加本次邀请赛的大部分队伍相比,湖南队不仅成立时间短,队员们进行足球训练的时间也远不如其他队,再加上今年的特殊情况球队一直未能参加正式比赛,导致队员们的实战经验严重不足,“乐观一点看,在这次比赛中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是好事,现在‘交学费’总比到了全运会赛场不知所措要好。”丁迷迷表示。

踢完第二轮比赛,湖南女足U18队将在12月31日进行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对手是陕西U18女足。

06.png

与山东女足U18队比赛前,湖南队首发出场队员合影。

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在休赛的两天里,球队将与参加邀请赛的不同组队伍进行教学赛,组织队员们观看比赛视频并总结分析,以及进行常规训练。“本次参加邀请赛的队伍中,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队不仅是组队多年的老牌球队,球员们也是从小就进行专业的训练,能在正式或非正式比赛中与她们交手,对于我们的球员来说都是难得的经验。只有与强队比赛,才能在整个过程中获得更大提升。”丁迷迷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谈到。

据记者了解,第一轮小组赛后湖南女足已与浙江队进行了教学赛,29日(今天)她们将与广东队约赛,随后还将视情况与江苏、新疆等队进行切磋。

经过记者的了解与观察,在参加本次邀请赛的队伍中,以不到30名队员参赛的湖南女足不仅属于人员最少的队伍,也是拥有本省份球员最多的队伍之一,还是成立时间最短的队伍之一。例如28日获胜的对手山东队,来参赛的球员是从原本超过70人的大队伍中筛选出来的,通过本次邀请赛还将再精选一轮,组成最后的参加全运会的队伍。

而下一轮的对手陕西U18女足队,是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及陕西省足协提前两个周期组建的备战队伍,成立后球队中有8名队员先后多次入选国少、国青队。因此对于湖南女足来说,抓住每一次比赛机会积累比赛经验,向更强的队伍积极“取经”、自我“消化”将成为本次来滇的重要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7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