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御MEN·傲腿侃球 | 德甲黑洞这把豪赌能赢吗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思隽 编辑:朱曙光 2020-12-25 2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这里,是体育迷畅所欲言的园地——御MEN·傲腿侃球。您感兴趣的体育赛事,正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凡稿件被选中刊登的读者,将获得由著名男士护肤用品品牌——御MEN赞助提供的惊喜奖品噢!

欢迎广大读者和体育迷朋友就体坛大事小事,在此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声”“体”力行。

请在投稿时附上您的快递地址和联系手机,以便我们寄出奖品。

投稿地址

hongwangtiyu@163.com


德甲黑洞这把豪赌能赢吗

文/黄思隽(职业:媒体人,现居广州)

在12月22日晚以3比1淘汰地区联赛球队乌尔姆之后,落魄中的沙尔克04总算要跟不堪回首的2020年说再见了。

这家球迷基础数量仅次于拜仁与多特蒙德的“德甲第三大俱乐部”,在这一年里,用主场2比0击败劲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联赛作为开始,又用晋级德国杯1/8决赛作结尾,但在一头一尾这两场胜利之间300多天仅仅赢了2场球,而且赢的都是杯赛。

图片

“皇家蓝”沙尔克04号称“德甲第三大俱乐部”,如今非常落魄。

吞噬高管、教练与球员的黑洞

在2020年总共34场正式比赛中,沙尔克在戴维·瓦格纳、鲍姆与斯蒂文斯这三任主帅手下仅取得4胜10平20负,其中联赛1胜10平19负,已经连续29场不胜!还有一个数据可以体现出沙尔克的惨:对乌尔姆一战梅开二度的比利时前锋拉曼以区区6个进球,就成为了队内的2020年头号射手。在今年的30场联赛中,沙尔克仅仅打进17球,创造了德甲最差纪录。

谁是拉曼之后的沙尔克二号射手?今夏租借去了尤文图斯的美国国脚麦肯尼,他在上赛季后半程联赛中打进3球。此外,塞尔达尔、舍普夫、乌特与卡利朱里均各入2球。讽刺的是,乌特前半年租借效力科隆期间打进5球(外加5次助攻),而卡利朱里今夏自由转会奥格斯堡后已攻入4球,领跑队内射手榜。总之,并不是沙尔克的球员个个都是歪瓜裂枣,而是2020年的沙尔克就像是一个黑洞,不光是球员,就连高管与教练,也会在这里被吞噬。

在这一年里,主政近19年的监事会主席特尼斯因自己肉联厂的疫情丑闻而引咎辞职,任职长达27年的财务与组织董事彼得·彼得斯也选择弃船,“金牌伯乐”雷施克则在11月下旬离开了技术总监的位置。

在主教练位置上,瓦格纳尽管在体育董事约亨·施奈德力保下避免了上赛季结束后就下课,但最终还是在9月下旬被炒鱿鱼。取而代之的鲍姆仅仅带队踢了10场联赛且一胜难求(只赢了一场杯赛),就在前半程最后一周到来之前下课,已经67岁、被德甲球迷们评为沙尔克04俱乐部的“世纪最佳教练”斯蒂文斯被迫再度临时出山救火。

然而,第4次执掌沙尔克帅印的斯蒂文斯根本没有时间去创造奇迹。上周六(12月19日),沙尔克在联赛中主场0比1输给升班马比勒费尔德,痛失“6分”。与乌尔姆的杯赛,沙尔克尽管最终胜出,但过程并不轻松,表现勇猛的乌尔姆看上去随时都会扳平比分。

斯蒂文斯赛后如释重负,“我们晋级下一轮了,这是最重要的。总算是重新赢球了。”对于这次短短5天的执教,荷兰老帅表示:“我感受到了快乐,但从今晚开始,我不再是沙尔克教练了。”

图片

在冬歇期来临时的德甲联赛积分榜上,沙尔克04积4分稳稳地垫底。

过气名帅可以创造奇迹吗?

谁来收拾这个烂摊子?身为俱乐部监事会成员的斯蒂文斯曾向约亨·施奈德推荐上赛季后半程从杜塞尔多夫下课后就宣布退休的“保级专家”冯克尔,但施奈德最终选择了自己更熟悉的另一名老帅——瑞士人克里斯蒂安·格罗斯。仅比斯蒂文斯年轻1岁的格罗斯在今年5月就宣布退休了,他的最后一份教职是在沙特劲旅吉达阿赫利。

格罗斯绝非泛泛之辈,他在上世纪末执教苏黎世草蜢以及本世纪初执教巴塞尔期间,总共拿下6个瑞士超和5个瑞士杯冠军,1997年11月入主托特纳姆热刺,成为英超史上首位瑞士籍教练。2009年12月,格罗斯执掌斯图加特帅印,当季带队从第16一路追到第6,成功跻身欧联杯,但在2010/11赛季开局7轮吃了6场败仗后下课。在那段时间里,施奈德正是斯图加特的体育主管。

如今,施奈德相信一贯铁腕治军的格罗斯可以整顿令人头疼的沙尔克04队更衣室,以实现保级目标。

不过对于格罗斯执教的前景,实在很难让人感到乐观。毕竟格罗斯已离开德甲长达10年,而且自从2012年4月离开伯尔尼青年人后便一直远离欧洲足坛。

这样一位明显已经过气的名帅,在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他去了解球队和对手的情况下,真的可以创造奇迹吗?在2020年结束后,已经负债超过2.4亿欧元的沙尔克真的可以在2021年否极泰来吗?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思隽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4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