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年末红色运动盛典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韶山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12-25 15: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14.png

比赛起跑仪式。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5日讯(记者 周雨墨)12月25日上午,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韶山站·“湖南建工杯”全国总决赛在湖南省韶山市火热开赛,来自湖南省内1600余名跑者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这场年末红色运动盛典。

中共韶山市委副书记、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曹伟宏代表韶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健身长跑的传统在韶山有着悠久的历史,“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与韶山也有很深的渊源。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能够通过赛事平台,对韶山有更多的了解,也希望朋友们有机会能够来到韶山做客,感受“伟人故里”的风土人情和韶山人民的热情。

11.png

比赛前的开幕式环节。

开幕式上,韶山援鄂医疗队成员、在黄冈市奋战了210多个小时并成功救治了10余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李春耕医生和曾获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省级抗疫先进个人、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劳动模范、省巾帼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周晓园女士共同护送赛事会旗入场,受到全场人员的注目致敬。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8月9日才在海南启动了全国首站比赛,随后在山西、宁夏、甘肃、湖南等省举行了分站赛事,加上今天的韶山站·“湖南建工杯”全国总决赛,共计完成了10站比赛。赛事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全民以运动抗疫的决心和信心,也展示了中国体育人的担当和勇气。

12.png

起跑出发。

赛事作为全国示范性群众体育赛事项目“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本次总决赛不仅是湖南省全民运动的狂欢,也是省内各地高水平的路跑运动员同场竞技的舞台。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本站赛事12.26公里经典跑男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林鑫、舒常华、孙宗扬,这3位选手的成绩均创造了2020年度赛事经典跑男子组的最好成绩;获得经典跑女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杨冰洋、黄菲、沈青青,获得本站赛事6公里健康跑男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佟锌、谭奇、吉信,获得健康跑女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张妮、鲁鑫宇、易红;获得本站赛事亲子传承跑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朱林坤家庭、王其林家庭、吴迪家庭。

15.png

热情的参赛选手。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赛事在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之后展开,组委会做好了充分的防疫和安全措施,真正做到了本年度的10站比赛中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本站赛事继续保持了在防疫和安全保障工作上的高标准,所有到场人员在进入活动现场前,均进行绿码检查、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程序,并在现场设置4个补给点和4个医疗点,随时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及救护措施,如遇突发意外能够迅速处置,为活动开展做好充分保障。

根据组委会统计,2020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赛事直接受众人数逾5万人,来自中央、省、市的80余家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参与赛事报道,赛事期间电视类媒体共发稿20余次,央级媒体专题报道赛事新闻15次,网络媒体发稿转载共计59万余次,赛事网络直播与视频直播总观看量达到530万人次,传播影响覆盖全国超2000万人次。

13.png

比赛场景。

2021年,赛事将把6公里健康跑项目升级为7.1公里的火炬传承跑。同时,赛事还将继续深耕细作,在全国范围内成立“薪火跑团”、联合国内知名运动装备品牌打造专属路跑装备、创立“薪火产品直播展示平台”、开发“薪火研学游”、增设“薪火红歌汇”等丰富的赛事活动,旨在更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推进全民健身,凝聚抗疫必胜信心,宣传展示承办地发展新貌,塑造政府形象,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4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