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御MEN·傲腿侃球 | 用冠军告别鲁能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陈加宁 编辑:朱曙光 2020-12-24 10: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这里,是体育迷畅所欲言的园地——御MEN·傲腿侃球。您感兴趣的体育赛事,正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凡稿件被选中刊登的读者,将获得由著名男士护肤用品品牌——御MEN赞助提供的惊喜奖品噢!

欢迎广大读者和体育迷朋友就体坛大事小事,在此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声”“体”力行。

请在投稿时附上您的快递地址和联系手机,以便我们寄出奖品。

投稿地址

hongwangtiyu@163.com


用冠军告别鲁能时代

文/陈加宁(职业:媒体人,现居长沙)

12月19日,凭借着王彤和佩莱的进球,山东鲁能在2020足协杯决赛中2比0击败江苏苏宁,队史第6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包括球队前身济南泰山在1995赛季夺得的足协杯冠军)。

图片

山东鲁能这次夺冠,是球队“鲁能时代”最后一冠。

在恒大时代之前,谁才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最强王者?在我看来,这份殊荣不是实德也不归申花,而是鲁能。鲁能集团入主山东足球以来,便为这支球队注入了豪门的基因——从1998年以来,鲁能出战中超(甲A)、亚冠、足协杯、中超杯、超级杯(超霸杯),共斩获11座冠军奖杯。

同时,鲁能青训也扛起了培养中国足球人才的大旗,在国内青训事业的黑暗时代,山东鲁能青训一直稳步运行,持续为山东队和国家队输送了不少家喻户晓的中超球员,包括前国脚韩鹏、重庆力帆主力门将邓小飞、现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韦世豪等。这些年来,鲁能青训出品(鲁能足校学员)的球员,除了供给鲁能一线队外(如刘彬彬、陈哲超、陈蒲),还有对外输送(如河北华夏幸福的罗森文、广州恒大的唐诗)。

由于中国足协“俱乐部名称中性化”要求,作为企业名称的“鲁能”将从2021赛季开始成为历史名词。目前,球队新名字还没有确定,山东队、山东泰山等名字呼声很高。因此,以一个冠军告别“鲁能时代”,对山东足球而言是最好不过的结局。

愿山东足球,永远“鲁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加宁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48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