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湖南省足球梯队建设 2020湖南省青少年足球选拔赛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高兴 编辑:胡冲 2020-12-20 21: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3.png

12月19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足球2009至2011年龄段男、女足海选活动在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启动。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高兴)为了加强湖南省足球梯队建设,推动校园足球精英队员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做好男、女优秀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12月19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足球2009至2011年龄段男、女足海选活动在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启动,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适龄“足球小将”统一集结参加测试。

冬日寒风瑟瑟,丝毫没有阻挡球员们追逐梦想的脚步和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据湖南省足球青训中心主任涂一介绍,今年赛事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组委会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确保孩子们能如期参赛,“足球小将”们将在为期一天的选拔活动中,参加带球绕桩、颠球、传球准确性等足球基础技术动作和身体素质测试,依据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测试标准和球员日常训练反馈的体验感,新增T形跑、综合测试射门项目,测试分值占比最大的是立定跳远和30米跑步。另外,凡是初选通过的队员将直接进入复选。复选阶段,选拔最重要的不仅看球员的运动能力,球员们参加的第一项测试就是400米跑步,还将重点考察球员在比赛对抗中的技术运用能力,并通过专业教练组和数据分析的综合评定,来确定最终入选名单,被选中的优秀“足球苗子”,将参加由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组织的冬令营集训,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冬令营集训只有女队参加,今年创新形式扩大范围,男队也同样可以参加。最终通过筛选,入选的球员不仅能够入选湖南足球后备人才梯队,还可以得到优秀足球专业教练员团队的专业指导。

图片 4.png

“足球小将”们将在为期一天的选拔活动中,参加带球绕桩、颠球、传球准确性等足球基础技术动作和身体素质测试。

本次选拔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足球协会主办,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承办,长郡湘府中学协办。选拔赛旨在做好湖南省备战全国运动会、青运会及其他全国青少年足球赛事准备工作,建设我省全运会、全国青少年足球赛事适龄梯队,完善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推动湖南省青少年足球的持续发展。

近年来,青少年足球在湖南省内蓬勃发展,一系列知名足球赛事活动也陆续在长沙举办,足球狂潮席卷三湘大地。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将继续创新思路、借鉴经验,探索后备人才建设“体教共建、区域联合”新模式,进一步完善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体系,整合青少年竞赛资源平台,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少年球员,助推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快速发展,促进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不断提升,营造青少年积极参与足球运动的氛围,不断为湖南省培养出更多优秀足球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高兴

编辑:胡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