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登省内名山赏乡村美景 “巅峰湖南”道县站报名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赵芳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1-23 13: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3105821.jpg

道县美景。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3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赵芳)11月28日“巅峰湖南·2020”六大名山登山赛(道县站)就将正式启动,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徒步登山组选手将从濂溪文化广场出发,全程6.24km,走在田间小路上可观赏美景,途经古风蕴藉、文化遗存丰厚的濂溪博物馆,穿越濂溪广场游步道,最终回到濂溪广场。而越野登山组全程19.88km,选手沿着赛道可经过宋代理学鼻祖周敦颐故居,途中会经过古代文人雅士心之所向的月岩和风景秀丽、碧水蓝天的云溪水库,最终到达月岩林场,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道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文化产业资源丰富,在长期的历史积淀和文化熏陶中,形成了以陈树湘、何宝珍两位革命烈士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周敦颐为代表的理学文化、以玉蟾岩遗址为代表的稻作文化、以何绍基为代表的书法文化、以道州龙船赛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福岩洞遗址为代表的始祖文化、以鬼崽岭祭祀遗址为代表的神秘文化,被誉为“天下谷源、理学圣地、神州陶本、人类始祖”。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道县县委、道县人民政府承办,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湖南月岩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道县总工会、道县融媒体中心协办,道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道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执行,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报名方式

关注“泽途体育”微信公众号,回复“道县”关键字获取报名链接进行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赵芳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