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见了传奇!八一男女篮正式告别中国篮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2020-10-20 14: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0140327.jpg

中国篮协官网公告。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符洹雨)10月20日,中国篮球协会官网发布重磅消息——八一男篮和八一女篮将不再参加CBA和WCBA联赛。这意味着,成立于1955年,有着65年光荣历史,为国家培养了阿的江、刘玉栋、李楠、王治郅、郑海霞、隋菲菲、邵婷婷等大批优秀球员的八一篮球队,将正式告别中国篮坛。

中国篮协在公告中写道:中国篮球协会10月19日收到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的来函。来函表示,八一男女篮今后不再参加CBA联赛和WCBA联赛。中国篮球协会已要求相关联赛管理机构依规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八一男女篮自建队以来,在各类大型赛事中屡创佳绩,持续向国家队输送优秀球员,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篮球协会致敬八一男女篮球队!八一精神将持续激励中国篮球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八一男篮队徽。

在CBA联赛和WCBA联赛创立之初,八一男女篮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八一男篮8次捧得总冠军,特别是CBA创建之初的“六连冠”神话至今仍后无来者;八一女篮也曾5次捧得WCBA总冠军,其中2003年至2005年,八一女篮主场落户湖南长沙贺龙体育馆,并在此夺得两次总冠军。这也是湖南篮球至今为止,仅有的两次在全国顶级篮球联赛的亮相。

随着八一男篮的退出,CBA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降到了19支,而过去几个赛季一直维持20队的规模。因此,坊间关于“下赛季CBA将选择一支队伍补充进CBA”的说法开始流传。目前,曾与八一男篮长期合作并一直握有CBA参赛权的宁波富邦集团,存在自建新球队直接进入CBA联赛的可能,而NBL联赛的冠军球队安徽文一、陕西信达和广西威壮,以及近些年在NBL赛场表现抢眼的长沙金健米业(湖南勇胜),也都是CBA可选的对象。

111.jpg

10月8日,长沙金健米业走进伟人故里韶山,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让湖南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CBA球队,一直是湖南篮球从业者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介绍,目前,球队正积极备战即将于10月25日开幕的新赛季NBL联赛,10月22日球队在举行出征仪式后,将正式奔赴湖北武汉参赛。

近些年,经过湖南篮球从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建队5年的长沙金健米业已成长为NBL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并建立了扎实的青训体系,摸索并发展了湖南篮球文化,“希望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现在的一切工作,都在为湖南篮球进入CBA的舞台而努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走好自己的发展之路,夯实湖南篮球的竞技基础和群众基础,争取早日让湖南球迷在家门口看到自己的CBA球队登上CBA赛场。”罗勇彪说。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1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