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低调出征 湖南湘涛兵发昆明征战2020赛季中乙联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2020-10-20 09: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符洹雨)“上车了,都跟上!”在球队代理主帅王琛的带领下,10月19日中午,湖南湘涛全队将士在长沙高铁南站登上了开往云南昆明的G403次高铁,正式踏上了2020赛季中乙联赛的旅途。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32.jpg

湘涛部分球员在长沙高铁南站合影。供图/湘涛俱乐部

19日至21日,中乙各队将陆续抵达昆明海埂和泸西赛区报到。按照中乙官方的安排,湖南湘涛将进入海埂赛区,分别与淄博蹴鞠、武汉三镇、浙江毅腾、湖北楚风合力、广西宝韵、西安优柯多、上海嘉定城发、云南昆陆、山西龙晋和U19国青队交手。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39.jpg

湘涛兵发昆明。供图/湘涛俱乐部

“不管怎么样,联赛可算要开始了。”不少球员表示,在经历2020年漫长的比赛真空期后,大家均对即将开幕的中乙联赛满怀期待。

追梦少年,回湘再逐梦

“那不是湖南湘涛队吗?原来今年还有比赛啊。”乘车抵达长沙南站后,球员们身上崭新的红色外套,让路边的旅客一眼便认出了他们。

邓子豪、周琛崴、袁露、刘沛林、王宇轩……这是过往几个赛季,让湘涛球迷耳熟能详的几名湖南本土球员的名字,而今年,又有一名湖南本土球员成为了湘涛队的一员,他便是曾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的“追梦少年”谭想。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41.jpg

试训期间,新援谭想(右)在接受王琛(左)场边指导。摄影/符洹雨

1995年出生的谭想,是一位地道的长沙伢子,最早在长沙校园足球名校长塘里小学,师从李海平教练练习足球,而后进入人大三高足球队深造,2015赛季谭想加盟石家庄永昌,并在2017赛季首登职业赛场,为永昌多次贡献进球,成为了河北球迷的宠儿。

“作为湖南人,能为家乡球队效力,我很荣幸!”本赛季,谭想是以租借形式为湘涛效力。能够为家乡球队效力,谭想表示十分亲切,“湘涛的教练组挺接湖南地气的,平常训练时王指导(王琛)讲湖南话比较多,就让我回想起了小学时恩师李教练(李海平)教我踢球的模样。”新赛季,司职前锋的谭想将身披湖南湘涛9号战袍,为家乡足球冲锋陷阵。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44.jpg

资料图:长期在石家庄永昌效力的谭想,今年将披上家乡球队湖南湘涛的战袍。供图/湘涛俱乐部

与谭想一同来到湘涛俱乐部的,还有另外几位颇有实力的新人——曾在广州恒大预备队效力的前卫曾庆珅,从内蒙古中优租借而来的后卫耿天明,出道于鲁能青训系统的廖垒、秦振康。

同时,此前曾在湘涛效力的门将东航,也重新出现在了球队2020赛季的报名名单之中。对于他们的到来,王琛表示球队板凳厚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建队元老,履新再出发

球员组成的谜底揭晓,关于2020赛季湘涛教练组的人员安排,也正式有了最终答案。

目前,湖南省内持有教练证级别最高的贾宏将挂职湘涛主帅,球队实际由王琛负责(目前持有C级教练证),曾在梯队担任教练多年的王帆也进入了教练组,将全力协助王琛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47.jpg

2020赛季湖南湘涛全家福。供图/湘涛俱乐部

对于王琛而言,2020赛季无疑也将是全新的开始——作为最后一位建队元老,王琛在过去13年一直是湘涛队中最忠实的一员。

曾有球迷评价称,单以为湖南足球的实际贡献而言,湖南足球近十年来的第一人应该是王琛。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50.jpg

球员时代的王琛(左)曾任湘涛队长。摄影/周雨墨

在与红网体育记者的沟通中,王琛坦言,从球员转型为教练,自己也有相当多的东西要学习,尽管俱乐部高层并未制定较高的参赛目标,但对于刚刚迈入教练“菜鸟”赛季的王琛来说,2020赛季充满了挑战。

“湘涛球迷有句口号:‘我们的家乡是湖南,我们的球队是湘涛’。我想说,只要俱乐部需要我,只要湘涛球迷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继续为湖南足球贡献我力所能及的力量。”王琛说,球队会一场一场好好打,争取在最后能够取得较为理想的名次。

十年之后,再战国字号

新赛季的中乙联赛,将于10月24日开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变脸的2020赛季中乙将以赛会制方式在昆明海埂和泸西两个赛区分别举行。

目前,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均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赛事,决定冠军和保级的第二阶段也逐渐开打。有了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的可鉴经验,中乙联赛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第一阶段的赛程采用单循环模式,也就是说,各队之间在第一阶段将只进行一次交锋,值得一提的是,湘涛将与落入海埂赛区的U19国青狭路相逢,这将是2010年湖南湘涛与中国国奥队的热身赛后,第二次与国字号球队进行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52.jpg

资料图:2010年6月23日,湖南湘涛2比1击败中国国奥。图为外援耐托(中)、队员刘博(右)庆祝进球。供图/湘涛俱乐部

时间回到2010年的夏天,当时刚刚升入中甲联赛的湖南湘涛表现十分抢眼,一度将后来名震亚洲的广州恒大、上海东亚(现上海上港)甩在身后。当时,为能给伦敦奥运会适龄球员比赛机会,中国足协制定了中国国奥与中超中甲俱乐部热身赛的计划,湖南湘涛是当时与中国国奥交手的唯一中甲俱乐部。

最终,2010年6月23日,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的瓢泼大雨中,身着黄色球衣的湖南湘涛凭借巴西外援耐托和后卫刘玉圣的进球,2比1逆转战胜了中国国奥。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湖南湘涛队史的一个高光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55.jpg

2020年9月5日下午,湖南湘涛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外场与武汉三镇进行热身赛,最终湘涛0比1憾负。摄影/符洹雨

十年过后,湖南湘涛将再一次与国字号球队相遇,只是这一次,比赛从热身赛转变为了中乙联赛。之所以这样安排,中国足协依然出于给年轻队员备战训练的考虑,但此举引发的争议声不小。

根据规则,U19国青将仅参加中乙第一阶段的赛事,球队将不计排名,但每一场比赛将记录成绩。“U19国青球员大多来自中超俱乐部的梯队,实力上肯定是不容小觑。同时,中乙联赛也规定,比赛中必须始终保持至少有一名U21球员在场上。目前,我们队内满足U21以下年龄段的球员共有14人,绝大多数是湖南本土球员,这次比赛,对于这些小球员来说也是难得的切磋学习的机会。”王琛说。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557.jpg

王琛(中)在指导球员们。摄影/符洹雨

同时,由于目前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湘涛全队按中乙赛事方的要求,于上周五(10月16日)在益阳一家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和常规体检。

“今年,球队的目标是打出湖南足球的血性和精气神。只要比赛一场一场好好打,保级对我们来说没问题。”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许国才如是说。

2020赛季湖南湘涛大名单

球员名单

1-东航、2-郑聪、3-周琛崴、4-耿天明、5-吴海天、6-钟振龙、7-王宇轩、8-曾庆珅、9-谭想、10-熊韬、11-何亚奇、16-邓子豪、17-刘沛林、21-杨雨凡、23-刘青、27-袁露、41-赵文杰、43-曾志雄、45-高宇飞、46-李北圣、47-罗云、48-廖垒、49-彭坤、50-何平、52-秦振康、55-李璐宁、56-谢沛林、57-黄爵、59-曾平豪、60-徐江

教练名单

领队:吴谦

主教练:贾宏

助理教练:王琛、王帆

队医:罗攀、凌健

队务:郑孝维、黄定龙

2020赛季湖南湘涛新球员

东航.png

东航 Dong Hang

出生年月:1993年05月21日

籍贯:北京

位置:守门员

2017年至2018年 湖南湘涛

2019年 北京北体大

技术特点:门线技术好,扑救反应快

耿天明.png

耿天明 Geng Tianming

出生日期:1995年01月06日

籍贯:河南

位置:后卫

2011年至2013年 葡萄牙

2013年至2015年 河南建业

2016年 呼和浩特中优

技术特点:身体素质好,高空球争顶强,防守能力强

曾庆珅.png

曾庆珅 Zeng Qingshen

出生日期:1997年02月11日

籍贯:湖北

位置:前卫

2018年至2019年 瓦埃勒 出场677分钟

2019年至2020年 斯梅代雷沃 出场285分钟(进3球)

技术特点:基本功扎实,左右脚均衡,能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

谭想.png

谭想 Tang Xiang

出生日期:1995年10月12日

籍贯:湖南

位置:前锋

2017年至2019年 石家庄永昌,中甲联赛出场36场进5球

技术特点:体能充沛,速度快,善于突破,左右脚均衡

廖垒.png

廖垒 Liao Lei

出生日期:1999年03月01日(U21)

籍贯:四川

位置:后卫

2017年 山东全运队

2018年至2020年 赴西班牙,代表穆尔西亚学生队和胡米利亚参加西丙联赛,进入过两次西乙B名单,西丙出场29次

2020年 深圳佳兆业

技术特点:基本功扎实,体能充沛,边路防守能力强,速度快

秦振康.png

秦振康 Qin Zhenkang

出生日期:1999年02⽉06⽇(U21)

籍贯:湖北

位置:后卫

2010年 进入山东鲁能梯队,获得U系列联赛等多个冠军

2014 年 赴巴西留学⼀年,代表巴⻄体育参加贝罗杯国际邀请赛

2017 年 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比赛

技术特点:基本功扎实,体能充沛,边路防守能力强

2020赛季中乙联赛分组安排

微信图片_20201020091600.jpg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0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