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岳麓”全民健身广场舞线上争霸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10-15 18: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周雨墨)10月14日,2020年“遇见岳麓”全民健身广场舞线上争霸赛落幕,全区20支队伍经过网上投票、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岳麓区老干部大学艺术团获得一等奖,银盆岭街道英才艺术团、望月湖街道老小孩艺术团分获二等奖,咸嘉湖街道飞鹤艺术团、望城坡街道湘仪情艺术团、雨敞坪镇合悦舞蹈队获三等奖,区老干部大学艺术团、银盆岭街道英才艺术团荣膺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由岳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是岳麓区2020年“文润千家情满岳麓”第十届社区文化体育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岳麓区最火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比赛首次采取报送视频、线上投票+线下评选模式。比赛6月初全区启动,7-8月各参赛队伍积极组织参赛,精心编排参赛节目,9月7日至16日,在网上展开了为期十天的投票角逐,最后进行专业评委评分敲定名次。

“比赛整体水平相当不错,选手服装仪态、动作编排,团队协作和舞台表现力都可圈可点,特别点赞的是舞蹈背景中随处可见的岳麓元素,体现了近年来岳麓区新城建设的累累硕果。”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研究馆员马芳如此评价。

来自岳麓区老干部大学艺术团的36个队员,凭借精彩的表演一举夺魁,“很激动!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整个队伍的团结协作密不可分。”队长冯频告诉记者,团队年纪最小的66岁,年纪最大的45岁,大家“组团”跳广场舞,退休生活多姿多彩。为了备战本次大赛,队员们排练积极,力求佳绩。

岳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李玲艳表示,本次比赛是湖南省首场通过网络开展的广场舞比赛,疫情防控时期,采用网络在线比赛,体现了岳麓的文化创新、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是落实“以文化人”宗旨使命的具体体现,比赛投票平台开放以来,受到广泛关注,网上访问量达55万人次,总投票高达68万余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健身意识,展现了岳麓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舞出了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