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速度!耒阳妹子邓丽娟创造中国女子速度攀岩新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09-25 16: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邓丽娟9月25日创造中国女子速度攀岩新纪录全过程。视频提供/卢明文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周雨墨) 在海拔约为2800米的西藏林芝,带着轻微高原反应的耒阳小姑娘邓丽娟以7.088秒的成绩,刷新中国女子速度攀岩纪录。这一“刷爆”中国攀岩圈的成绩,与世界纪录6.995秒仅相差0.093秒。对于进入东京奥运会倒计时的中国攀岩队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QQ截图20207.png

邓丽娟以7.088秒刷新中国女子速度攀岩纪录。摄影/卢明文

9月25日上午,2020中国攀岩联赛西藏林芝站在小雨中如期举行。对于9月21日启程前往比赛地的湖南运动员们来说,高原反应仍然存在。1个月前,邓丽娟在2020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山东青岛莱西)中摘得女子速度冠军;但在9月11日开赛的2020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站比赛中,邓丽娟以0.02秒的成绩遗憾落后于牛笛,获得亚军。

今天上午的预赛,邓丽娟与牛笛再次相遇,最终邓丽娟以7.136秒的好成绩,将牛笛在上一站取得的中国女子速度攀岩第二好成绩——7.14秒再次刷新。

第二轮比赛,邓丽娟独自登场。孤身一人站在赛道前,这个年仅20岁却身经百战的姑娘深呼吸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登顶,并且以7.088秒的成绩刷新中国女子速度攀岩纪录——7.101秒,距离世界纪录仅差0.093秒。

全场沸腾,而她只是淡淡一笑。赛后邓丽娟表示:“我是第一次到林芝,有一点点高原反应,爬完也比在内地要喘一些。比赛感觉跟平时训练一样。打破纪录了,内心还是挺激动的。”

0000.png

湖南攀岩国训队出征2020中国攀岩联赛西藏林芝站合影。供图/田璐

湖南攀岩队领队田璐在朋友圈中感叹:“去年还是8秒1的小凳子(邓丽娟),一年后破女子全国最好成绩。”

2017年进入湖南攀岩国训队的邓丽娟,在2018年入选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名单,成为雅加达亚运会攀岩女子速度接力赛银牌得主;2019年又获得全国第二届青运会甲组女子速度冠军。而她的下一站,是举目仰望的最高领奖台。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