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里穿越天门山 潇湘100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顺利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刘佳 编辑:向群 2020-09-20 23: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0225804.jpg

比赛开赛盛况。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刘佳)9月2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冲线的选手抵达终点,2020年潇湘100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落下帷幕。

潇湘100越野系列挑战赛简称UTTM,因赛事线路均落户在5A级景区举办被称为“潇湘最美越野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年度十大精品体育旅游线路赛事。

目前潇湘100系列赛已经成功举办了8场,总计超过2.2万名越野跑者完赛,今年的UTTM以“传奇天门 ,生而不凡”为主题,比赛共分为10.77公里组、67公里组和102公里组三个组别。

微信图片_20200920225823.jpg

挑战天门山。

9月19日06:00,随着发令枪响,102公里组的选手们率先出发,伴着晨光,踏上了征战百公里的越野英雄路。

本届UTTM共有9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国内知名运动员的身影,包括国内超马天王级选手梁晶,首个夺得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冠军的中国人赵家驹,还有越野大神曾文波、罗灿华、瞿尚薇、郑文荣等精英选手均悉数到场。

在持续不间断的28小时越野中,他们将经过通天曲道(99道拐)、999级天梯、鬼谷栈道、铺满落叶的林场小径等天门圣景。天门山独有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赛道地形的复杂艰险,近6000米的迂回累计爬升,选手大呼过瘾。

微信图片_20200920225814.jpg

荣登领奖台。

102km组异常激烈,最终中国超马纪录保持者梁晶以10小时58分的好成绩获得102km冠军,赵家驹居亚军,罗灿华获得季军。而102km女子的第一名郑文荣再次蝉联冠军。

作为国际越野协会(ITRA)的全球重要积分赛事之一,潇湘100公里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力保102km完赛选手将获得ITRA的4个积分,67公里完赛选手将获得3个积分。近年来,越野跑赛事已成为了一项新兴的户外运动赛事,在国内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斌表示:“这是张家界第四年承办该赛事活动,既是顺应群众体育发展趋势,也是满足群众对运动健身和健康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的重大举措。我们希望赛事的成功举办既能夯实全民健身赛事品牌,展示张家界天门山的魅力,能让运动回归初心,让健身回归自然。”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刘佳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9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