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败淘汰!欧洲两大杯抢戏八月足坛

来源:红网 编辑:朱曙光 2020-08-06 12: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欧洲足联官网公布8月份的重要比赛日程。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朱曙光 实习生 陈姣姣)北京时间8月6日(周四)凌晨,乌克兰足坛霸主顿涅茨克矿工3比0击败德甲代表沃尔夫斯堡,赢得了本赛季欧罗巴联赛(欧联杯)16强淘汰赛的第二回合并晋级下一阶段在德国集中进行的比赛,由此拉开8月欧洲足坛多场重磅好戏的帷幕。

包括欧冠淘汰赛剩下的多场比赛以及最终决赛、欧联杯冠军决赛、女足冠军联赛、青年冠军联赛都将在这个火热的8月决出金牌得主。

欧联杯16强淘汰赛第二回合

08-06 00:55顿涅茨克矿工3比0沃尔夫斯堡(两回合总比分矿工5-1)

08-06 00:55哥本哈根3比0伊斯坦布尔(两回合总比分哥本哈根3-1)

08-06 03:00曼联2比1奥地利林茨LASK(两回合总比分曼联7-1)

08-07 00:55勒沃库森vs格拉斯哥流浪者(首回合流浪者1-3)

08-07 03:00巴塞尔vs法兰克福(首回合法兰克福0-3)

08-07 03:00狼队vs奥林匹亚科斯(首回合1-1)

注: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另外,国际米兰vs赫塔费(本场已在北京时间凌晨5点战罢,国际米兰2比0获胜晋级)、塞维利亚vs罗马这两组对阵由于疫情影响,由两回合改为单场决胜。比赛地点改在中立地德国,分别在盖尔森基兴和杜伊斯堡进行。

欧联杯16强进程图。

从8月10日开始,欧联杯进入悬念丛生刺激不已的1/4决赛阶段(分别在德国科隆、杜塞尔多夫、盖尔森基兴、杜伊斯堡进行),加上赛制也都改为单场淘汰制,比赛将更加精彩纷呈。根据欧足联的安排,本届欧联杯将于8月21日在科隆决出冠军。

从目前幸存的参赛球队来分析,曼联、国际米兰、狼队、塞维利亚、勒沃库森将是五大夺标热门。其中国际米兰在意甲联赛中以3连胜收官,最后一战客场2比0终结了亚特兰大连续17轮不败的纪录,积分达到82分,只比冠军尤文图斯少1分。球队良好的状态以及主帅孔蒂不菲的执教功力,是蓝黑军团剑指欧联杯的资本。

而少帅索尔斯克亚掌印的“红魔”曼联,以一波联赛13轮不败(8胜5平)积66分的成绩夺得英超第3名,肯定对欧联杯冠军也虎视眈眈,只不过他们阵中会缺少两名绝对主力:后防线上的马圭尔和进攻核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

欧冠16强淘汰赛第二回合

08-08 03:00尤文图斯vs里昂(首回合里昂1-0)

08-08 03:00曼城vs皇马(首回合皇马1-2)

08-09 03:00拜仁慕尼黑vs切尔西(首回合切尔西0-3)

08-09 03:00巴塞罗那vs那不勒斯(首回合1-1)

注: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吸金”能力更强、球迷关注度更高的欧冠联赛1/4决赛将采取赛会制,集中在中立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进行,赛制是单场淘汰制。8月13日03:00、14日03:00率先进行的2场8强淘汰赛是由亚特兰大vs巴黎圣日耳曼、RB莱比锡vs马德里竞技。

根据欧足联公布的赛程安排,欧冠决赛定在8月23日(里斯本)。综合国外媒体的看法,成为冠军大热门的5支球队包括拜仁慕尼黑、曼城、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马竞。

值得留意的是,刚刚在西甲夺得队史第34冠的皇马、在意甲封神夺得9连冠的尤文图斯都不被记者们看好能够登顶欧洲之巅。

皇马与曼城提前在欧冠16强淘汰赛PK。

欧冠联赛一向被视为“金钱联赛”,除了赛事本身,它所带来的场外衍生收入也非常可观。据估计,本次8月12日至23日在里斯本举行的欧冠决赛阶段比赛,将为东道主城市里斯本带来约5000万欧元(约合4.1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效益。

本次比赛仍然是空场进行,预估有各俱乐部代表团成员600人、记者400人、比赛工作人员1000名、欧足联嘉宾1000名以及200名电视节目制作人和42名裁判光临里斯本,集中的赛会制使得相关人员在里斯本的停留时间加长,将给里斯本的餐饮业和旅游业带来不菲的收入。

除了关注度甚高的欧冠和欧联杯,欧足联旗下还有另外两项重要比赛也将在8月收官,其中欧洲青年冠军联赛决赛地点定在法国里昂,时间是8月25日。女足冠军联赛决赛于8月30日在西班牙的圣塞巴斯蒂安进行,由此作为8月足坛重磅戏的落幕战。

C罗(中)本赛季率尤文称霸亚平宁半岛,欧冠淘汰赛他能带队先闯过里昂这一关吗?图/视觉中国

来源:红网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