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区制霸!湖南省地质中学挺进耐高全国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陈姣姣 刘佳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8-05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向群 符洹雨 实习生 陈姣姣 刘佳)“如此篮球,怎能不爱!”8月4日,许多人的朋友圈都被篮球比赛刷屏——2019/2020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广东男篮与北京男篮共同为全国球迷贡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精彩对决。

最终,末节一度落后19分之多的广东男篮,在拿下全场最高40分的外援索尼·威姆斯带领下,将比赛拖入加时并以111比109实现惊天逆转,让广东男篮在三局两胜的半决赛中占得先机。

红1.jpg

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勇夺耐高南区赛冠军。本文供图/彭志强

同样在8月4日上演出彩表现的,还有一群在四川成都金强篮球训练基地参加2019/2020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以下简称“耐高联赛”)南区赛男子组决赛的湖南伢子——在与深圳第二实验学校队的较量中,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通过加时赛以84比81的比分击败对手,斩获南区冠军,并获得了8月底赴陕西西安参加耐高联赛全国总决赛的机会。

红2.jpg

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球员们庆祝胜利。

“太不容易啦!仿佛就像做了一场梦。”谈及昨天在成都捧起耐高联赛南区赛的冠军奖杯,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的队长丁超鹏依然意犹未尽,“老实讲,我们一开始的目标不是太高,能够进入前八名便心满意足,没想到我们愈战愈勇,进了决赛还一不小心拿了个冠军!”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耐高联赛创始于1998年,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国内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级别最高的高中生篮球联赛。耐高联赛分基层赛、分区赛、全国赛等阶段进行,其中基层赛为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赛事,取前五名队伍晋级分区赛。

最终,基层赛湖南赛区的比赛在2019年12月底结束,冠军由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获得,长沙市一中屈居亚军,麓山国际、株洲八中和桂阳八中则同冠亚军一道,获得了代表湖南出战分区赛的机会。

红5.jpg

你争我抢。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3月底4月初举行的分区赛被迫推迟到7月底8月初举行。尽管赛事被推迟,球队的训练备战却一点没有放松。

“球员们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本身就是一次难得的成长机会,所以在训练时,大家都很积极,比赛时也都发挥出彩。”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主教练彭志强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比赛期间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在第一阶段先后击败了株洲八中、莆田五中和东莞四中,昂首挺进第二阶段。

红4.jpg

贺赵杰(左)强突篮下。

第二阶段,面对强手如云的广东诸队,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依旧沉着应战,先后将广东番禺中学和东莞光明中学挑落马下,最终在决赛中84比81击败了深圳第二实验学校队。

比赛中,球员贺赵杰交出了32分11个篮板6次抢断的抢眼数据,加时赛更是连得12分,是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捧杯的一大功臣,赛后获得了MVP奖杯。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贺赵杰的出色表现已经吸引了清华大学等CUBA篮球强队的关注。

红8.jpg

贺赵杰(右)获评MVP。

“球员们的表现都很出色,在比赛中成功展现了平时训练积累的成果。能够进入到分区赛的对手,都不是等闲之辈,所以对于球队最终获得的成绩,我很满意。”彭志强说。

红6.jpg

球队主教练彭志强展示冠军奖杯和奖牌。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省地质中学有着十分深厚的校园篮球底蕴,是湖南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人才训练基地。

近些年,湖南省地质中学陆续为国字号队伍输送多名优质球员,目前效力于CBA联赛深圳男篮的于德豪、福建男篮的汤杰、青岛男篮的高世鳌、NBL联赛湖南勇胜男篮的张家丰等人,均曾在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效力,是彭志强手把手带出来的弟子。

彭志强介绍,目前球队大部分队员都已被重点大学提前录取,并有望征战CUBA赛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曾表示“体育要回归教育”,在校园体育开展得如火如荼的今天,湖南省地质中学在“体教结合”的道路上也越走越好。

红7.jpg

比赛暂停时间,彭志强(黑衣)为球员们布置战术。

彭志强介绍,由于全国赛开赛在即,球队在回到长沙后,将短暂休息几天,在8月7日重新集中备战将于8月25日开打的全国赛。全国赛由分区赛东、南、西、北四区的前两名球队,共8支队伍组成。

“能够有机会进入全国赛,本身就已经是一个胜利,这样的收获,对于正在身心成长的球员们帮助很大。”彭志强表示,对于全国赛球队依然不会制定硬性的成绩指标,只要打出正常水平、享受篮球即可。

湖南省地质中学篮球队大名单

球员名单

吴选、李汶高、刘粤韬、丁超鹏、王泽宇、贺赵杰、董子墨、肖恺、陈琪友、孙文卓、肖逸豪、黄浩林、邓暄、陈卓涵、徐聪、陈天灿

教练组名单

领队:刘伟 主教练:彭志强

助理教练:张宇航 队医:佟贺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陈姣姣 刘佳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