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连金州上演“广州德比”!中超第二轮火热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朱曙光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7-29 16: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9154650.jpg

中超联赛“唤燃亿心”海报。图/中超官方微博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朱曙光)球迷们期盼已久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在上周末结束了首轮的角逐。当揭幕战恒大本土球员韦世豪梅开二度的好戏、次日鲁能外援费莱尼7分钟内的帽子戏法,还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时候,中超第2轮的比赛已经悄然临近。

7月30日和31日,中超大连赛区的比赛将开打,苏州赛区的比赛则将在8月1日、2日进行。

比赛推荐:广州德比领衔上演

本轮比赛最“吸睛”一役,将是7月30日20:00开始的“广州德比”:由首轮0比3爆冷大败的广州富力,迎战首轮2比0获胜的广州恒大。以往火爆的“广州德比”战场,不是在天河体育中心就是在越秀山体育场,由于今年疫情的缘故和特殊的赛制,本次“广州德比”被搬到了大连金州体育场进行,是恒大手刃同城对手取得两连胜,还是富力成功止血?我们拭目以待。

上轮比赛,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在比赛中表现抢眼,上演“帽子戏法”并以空中争抢13次的数据排名全队第一,帮助球队击败了大连人队,就在今天,费莱尼被中超官方评选为首轮比赛MVP。第二轮比赛,山东鲁能将迎来江苏苏宁的挑战,费莱尼能否继续惊艳表现很值得一看。

6b58f4c1gy1gh7ny51cs7j20u01hc7wj.jpg

费莱尼获评中超首轮MVP。

苏州赛区也有多场值得关注的较量。其中,北京国安将迎战武汉卓尔。今年年初,北京国安代表中超参加了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到目前为止的唯一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北京国安的球衣上印上了“武汉加油”的标语,赢得了包括武汉球迷在内全国球迷的赞许和武汉卓尔俱乐部的官方致谢。首轮比赛,两队均取得了开门红,本场对决,两队将联手为全国球迷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石家庄永昌和青岛黄海,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两支升班马。首轮,中甲冠军青岛黄海0比2不敌武汉卓尔,上交了成为中超“一年级”新生后的首次学费;石家庄永昌则在2015和2016赛季有过中超经验,本赛季首轮面对纸面实力高于自己的同省球队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并未怯场,交出了2比2的答卷。上赛季中甲联赛,青岛黄海先在主场2比1击败石家庄永昌,后者回到主场后1比0还以颜色,两队在最终的积分榜上也仅有1分之差(青岛黄海57分、石家庄永昌56分),可谓不分伯仲。因而,此役也是一场“输谁都不能输对手”的比赛,就看谁能笑到最后。

数据说球:首轮8场进30球

首轮比赛,球迷褒贬不一,有球迷对中超赛事向防疫英雄致敬表示赞许,也有球迷认为赛事节奏太慢影响观赛体验,但有一点不可否认,首轮8场比赛打进30球,这在中超联赛首轮进球历史排行榜上位列第2,仅次于2018赛季的33球。

不算乌龙球,本土球员共打入13球(韦世豪2球,刘云、郜林、吴曦、谢鹏飞、柯钊、董学升、王鹏、李磊、朴成、荣昊、王燊超各入1球),外援打入14球,可谓平分秋色。

微信图片_20200729155140.jpg

第二轮中超对阵。图/中超官网

“本土球员进球多,这是好事情呀!”球迷“以梦为马”认为,以往中超都是极为简单粗暴地让外援完成进球任务,使得各队对外援的依赖太高,本土射手的生存空间被严重挤压,国足比赛“锋无力”情况也就理所当然地出现了,“第2轮中超,期待能有更多的本土球员进球!毕竟,他们才是中国足球在国家队层面上的担当。”

本轮中超联赛,CCTV5、CCTV5+和PP体育将进行全程直播。

中超第二轮赛程(具体时间以播出时间为准)

大连赛区

07-30 18:00 上海申花VS深圳佳兆业(CCTV5直播)

07-30 20:00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CCTV5直播)

07-31 18:00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CCTV5直播)

07-31 20:00 大连人VS河南建业(CCTV5+直播)

苏州赛区

08-01 18:00 北京国安VS武汉卓尔(CCTV5直播)

08-01 20:00 石家庄永昌VS青岛黄海(CCTV5+直播)

08-02 18:00 上海上港VS河北华夏幸福(CCTV5直播)

08-02 20:00 重庆当代VS天津泰达(CCTV5+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朱曙光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2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