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奥运冠军讲奋斗故事 宁乡横岭村学生参观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陈喜凤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7-24 17: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A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陈喜凤 通讯员 李月微 钟小红)7月23日上午,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组织偏远贫困乡村宁乡市龙田镇横岭村的孩子们来到湖南体职院参观体验,让孩子们与奥运冠军面对面,听冠军讲奋斗故事,亲历冠军成长之路,观摩专业运动员的刻苦训练,这是2020年暑期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扶贫路 青春志愿行”赴横岭村精准体育扶贫的重要一环。

A2.jpg

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

此次偏远贫困乡村暑期参观活动,共从横岭小学邀请了18名学生来到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王明娟姐姐真的是奥运冠军吗?她能举起多重的杠铃?我们真的可以见到世界冠军吗?”在过来的路上,还在大巴车上的孩子们听闻有机会近距离见到奥运冠军而兴奋不已。

到达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后,同学们近距离地观摩了射击运动员真枪实弹的射击,乒乓球运动员精彩纷呈的对垒,摔跤运动员胶着对抗的实战……眼前这些在电视中看到过的训练器材,让孩子们产生了浓厚兴趣,听到带领参观的老师说“你们可以试试”,大家一改刚进入院内时的羞涩,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一下,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运动项目带来的快乐和新奇。

A3.jpg

现场体验训练器材。

体验参观完院内各项运动训练过程和训练器材,同学们坐在教室里观看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明娟夺冠时的场景,不禁为之振奋。看完影片后,奥运冠军王明娟来到了活动现场,给同学们分享了她是如何从一个山村小女孩,成长为奥运冠军的艰难之路,用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通往成功的道路皆不是一帆风顺的,唯有披荆斩棘,才能抵达成功彼岸。王明娟表示,希望孩子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体育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陈喜凤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2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