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纹枰手谈以棋会友 长沙市首届全品围棋大赛落子

来源:红网 作者:朱曙光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7-13 09: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1.jpg

比赛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朱曙光 实习生 陈姣姣)长沙市首届“新云影新习惯”全品围棋大赛7月11日在长沙市习惯茶楼(原云影围棋俱乐部)落子开赛,来自长沙市各行各业的36位业余4段、5段棋手将于每周六在此进行纹枰论道、棋盘厮杀,7轮循环赛将一直延续到8月1日,直到最终冠军得主水落石出。冠军选手将获得奖金3000元,亚军奖金1500元。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长沙市的业余围棋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以长沙市工人文化宫星宫培训中心、湖南省棋协青少年围棋实战教室和长沙市青少年宫为主的围棋教育基地,已经培养棋童数千人。

红2.jpg

比赛现场。

这次长沙市首届全品围棋大赛在长沙市习惯茶楼举行。作为长沙城南棋迷的活动中心,这里原来叫做云影围棋俱乐部,近年来人气极旺的长沙美女棋手周子傲五段曾在此摆擂台,接受各路业余强手的挑战。除了长沙本地棋迷,也吸引了众多外地高手前来此地交流棋艺。此次比赛的举办,将为长沙市业余围棋的热烈氛围再添一把火。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36名业余棋手,整体实力强劲,包括5段棋手20多人,4段棋手10多人。

本次比赛的一大特色是实行棋份制,按照参赛选手水平层次的不同,分成4个品级进行比赛,分别是云一品、云二品、云三品、云四品,每高一个品级让对手7.5目。这样一来,赛制相对公平合理,一些水平稍低的棋手,也有机会战胜高手,让比赛更加精彩纷呈。

红3.jpg

比赛现场。

在11日(首个比赛日)弈罢的两轮赛果中,已有冷门迭爆,强手纷纷落马。其中4名一品高手都输了一盘,强二品棋手输给下手的好戏也有不少。赛前被看好的几名高手,无一取得2连胜。这预示着后面的比赛或许更加精彩,期待下一个比赛日(7月18日周六)早点到来。

本次比赛将在每周六比赛两轮,全部比赛于8月1日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朱曙光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3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