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羽协:“三员联动”让全民健身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7-03 19: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参赛部分球员赛前合影。供图/长沙市羽协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刘飞浪) 今年,疫情的发生使得众多领域受到影响。健康重于泰山,这场疫情也让民众自我保护与健身锻炼的意识日渐增强。在这特殊时期,长沙市羽协采取“三员联动”的方式,与市直机关以及各羽毛球俱乐部合作,以联谊形式组织了多场交流赛,让全民健身运动举措落到实处,在健康之路上跑出“加速度”。

党徽熠熠耀羽球

今年正逢建党99周年,在“七一”前夕,长沙羽协在羽协主席、长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国的号召下,联合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与教育系统的教职员工通过一场场以“凝心聚力,筑梦前行”为主题的羽毛交流赛拉开了红色羽球的帷幕,尤其是5月18日与教育局的交流,热闹非凡,收获颇丰。以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市卫健委主任周敏为代表的机关领导躬体力行,热情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好榜样。

7月1日建党节,长沙羽协则携手长沙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30余名共产党员与民主党派人士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党徽闪耀,点亮红色七月”友谊交流赛,退伍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詹萍萍、羽协主席叶壮与参赛人员在赛场一起挥舞党旗,热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汗水和歌声诠释了对共产党的热爱,用实际行动为党的99周年华诞献上一份有意义有温度的贺礼。正如参赛运动员王重所说:“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在现场我感受到了大家那份火热的爱党之情,深沉、团结、自强不息。”

微信图片_20200703223151_副本.jpg

赛前热身。供图/长沙市羽协

裁判温习明职责

因受疫情影响,大型羽毛球赛事暂停,为防止众裁判员对比赛规则生疏和维持现场执裁的感觉,长沙羽协采购了一批《羽毛球竞赛规则(2020年版)》,组织大家学习新规则、新变化、新要求,紧跟形势不落后;同时与长沙各俱乐部组织交流赛,让裁判员在交流赛中轮流上场担任裁判,挑边、宣报、坐姿、手势、记分表一一严格把关,并组织相互交流与挑错,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

六期裁判员李伶说:“业务长期不练就会生疏,羽协提供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让我们更注重细节,更注重质量,为今后给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服务磨刀擦枪。”

运动场上显青春

作为长沙羽协的一员,就要在赛场上、在生活里将全民健身精神贯彻到底并传扬出去,长沙羽协在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下,有限度有要求地挑选部分俱乐部组织开展交流赛,端午节假期,坐标九峰,好看的长沙羽协与有料的育航体育组织进行了“端午安康,羽球呈祥”为主题的友谊交流赛。

组织细心、准备用心、玩得开心、打得舒心,将运动健身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据长沙羽协秘书长涂新辉介绍,目前已经有好几个俱乐部与长沙羽协联系,希望能进行交流赛,具体形式尚待商讨完善。特殊时期,让我们不忘初心、锻炼身体、锤炼意志、将健康追求进行到底。

来源:红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4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