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军”出征!TGA电竞运动会省队赛7月开战

来源:红网 编辑:向群 2020-06-30 09: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9115357.jpg

湖南代表队参加TGA海报。本文供图/TGA组委会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陈喜凤 颜江琳)红网体育记者近日了解到,国内电竞赛事——2020年TGA腾讯电竞运动会(以下简称TGA)近日开幕。本届TGA分为省队项目和常规项目两类。其中,省队项目为人气十足的Moba类竞技游戏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常规项目则设有穿越火线等游戏项目。

“电竞湘军”湖南代表队将同时参加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的角逐。英雄联盟战队将由刘康担任领队,傅豪担任教练,参赛选手有肖博丹,吴奇峰,夏宇,何家辉,刘鹏等;王者荣耀战队则以省内半职业战队——九竞战队为班底组建,队员有罗艺、李圯、匡举、伍俊和成功等。

微信图片_20200629115400.jpg

参加TGA的湖南英雄联盟战队。从左至右分别为刘康(领队)、肖博丹、吴奇峰、夏宇、何家辉、刘鹏、傅豪(教练)。

6月28日下午,TGA进行了省队分组。湖南英雄联盟战队被分入A组,同组的有上海、海南、江苏、山东和辽宁;湖南王者荣耀战队也处在A组,同组的有北京、上海、广东、辽宁和四川。

比赛将于7月开打,至10月结束。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省队赛的总奖金池将高达200万元,从周常规赛至总决赛,赛事方将根据各队名次发放相应的奖金。

微信图片_20200629115404.jpg

TGA省队赛分组情况。

“从分组的情况来看,湖南队还是有机会的。”抽签分组揭晓后,长沙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蔡文敏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分析了湖南队的参赛前景。

“英雄联盟方面,湖南队班底是以省内开展了电竞专业的高校学生为主,客观上讲同以职业梯队为班底组建的上海等队存在一些差距,不过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王者荣耀方面,湖南队是征召了省内半职业战队九竞的选手,这支战队在圈内有一定实力。同时,我们还面向社会招入了一些有一定实力的选手,来提高阵容的板凳深度。”

1593242547322475_副本.jpg

TGA省队赛赛制。

蔡文敏介绍,TGA省队赛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包括周常规赛、月锦标赛、入围赛和总决赛。每月的常规赛将持续3周,每周4天。每月常规赛的成绩相互独立,仅与当月锦标赛相关联。

在常规赛中,每个赛区每月独立进行组内单循环积分赛,最终每组前3将晋级到当月的月锦标赛。线下总决赛的参赛席位则会根据“4+4”原则进行分配,4个月的锦标赛将产生4个参赛名额,未晋级至总决赛的8支队伍,还将通过入围赛决出总决赛最后4个席位。

“这样周期漫长的联赛赛制,使得比赛会存在很多偶然因素,很容易影响比赛的走向。所以,湖南队从小组突围不是没有可能。”蔡文敏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630095830.jpg

以岳阳楼为设计原型的湖南队队徽。

这次征战TGA,湖南队还设计了队徽——以湖南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岳阳楼为基本造型,中间“HN”字母大写,配合辣椒和火焰,加上下方的“HUNAN”字样,均强调了湖南队的地域文化属性。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创立于2010年的TGA,如今迎来了自己的十周年。每年TGA赛事的总参赛人数达数千万之众,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全民参与性的专业电竞赛事之一。2020年,TGA腾讯电竞运动会进一步发展电竞城市计划2.0,接轨传统体育模式,打造以省为参赛单位的综合性电竞赛事。省队赛的推出,标志着TGA在城市电竞生态的培育方面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红网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