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涛益阳备战新赛季 新教练说“跟湖南关系甚好”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陈喜凤 颜江琳 编辑:王淑娟 2020-06-23 08: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陈喜凤 颜江琳)6月21日是父亲节,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通过其官方微信号更新消息——“父亲节快乐”。而上一次更新,则是40天前的母亲节。在父亲节之际,红网体育记者专程前往益阳基地,采访了已经开始恢复训练的球队。

“我们已经抵达益阳有一些时间了,目前在参与湘涛的日常训练。”6月20日下午,湖南湘涛队在结束短暂的3天假期后重回益阳基地,开启了新一轮训练备战。当红网体育记者来到基地后,一位熟悉的湘涛队员说。

与以往不同的是,湘涛教练组出现了新的人员变化。目前的代理主教练,是曾在球员时期长期效力中超天津泰达的前国脚吴伟安,助理教练则是曾在日本联赛有过踢球经历的前中国台北队球员许良之,守门员教练是湖南球迷较为熟悉的原长沙金德队门将王略,体能教练是曾经效力于广州富力的前国奥球员王新辉。

不过,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四人目前都是暂时带队训练,尚未与俱乐部正式签约。

湘涛训练前训话,白衣为吴伟安。摄影/颜江琳

“因为归队集训时间较晚,所以球员们的竞技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加之基地的场地条件也需要改善,目前我们暂时没安排太高强度的对抗演练,更多是以体能方面的训练为主。”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代理主教练吴伟安介绍,目前教练组已向俱乐部高层提出球队外出拉练的申请,“具体的时间、地点,还需等俱乐部高层研究批准。总之,我们会在做好全队防疫的基础上,认真组织球队的备战”。

跑步甩手热身。摄影/陈喜凤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吴伟安出生于1981年,是广东梅州人,职业生涯出道于广东雄鹰(后更名深圳科健),2004年至2011年在天津泰达效力,司职前卫,是队内主力球员,因为是广东人,吴伟安被队友们亲切地称为“老广”。2011赛季,吴伟安跟随天津泰达获得了中国足协杯的冠军。

2012年,主打“广东牌”的广州富力将吴伟安招入麾下,后在广东日之泉、深足等队有过效力经历。2017年,吴伟安宣布退役,随后出任广州富力旗下的卫星球队——香港富力的助理教练。吴伟安曾5次代表国足登场,并在2007年10月28日的世界杯外围赛对战缅甸的比赛中攻入了其国脚生涯的唯一进球。

吴伟安(右)有过国脚经历。供图/吴伟安

值得一提的是,吴伟安与湖南的渊源颇深。2004年,吴伟安曾是沈祥福治下的中国国奥队球员,当年5月1日,中国国奥在长沙主场冲击雅典奥运会,0-2不敌后来突围成功的韩国国奥。后来,吴伟安曾以国脚和天津泰达球员身份多次来到湖南。

“我至今都难忘湖南球迷的热情,湖南的确是一个很火辣的省份。”吴伟安坦言,习惯了清淡饮食的自己目前还没适应湘菜的辣,“辣是真的辣,但好吃是真的好吃!”

吴伟安(中)曾长期为天津泰达效力。供图/吴伟安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当前湘涛队大部分球员(包括湖北武汉籍球员)已回到益阳基地训练,一部分尚未归队的球员正在与俱乐部洽谈续约问题。与此同时,湘涛梯队的训练也在益阳基地内按部就班地进行。

目前,中乙联赛何时开赛、如何举行仍无定数,对此球员们表示,不管今年怎么搞,作为球员都会认真训练,以迎接随时可能开启的新赛季。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陈喜凤 颜江琳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