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的力量!红网体育六一儿童节举行新书“云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6-01 20: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timg (3).jpg

活动海报。设计/符洹雨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周雨墨)体育的力量,是一种向上的力量,让人拼尽全力只为奋勇争先;体育的力量,是一种向善的力量,为不知前路在何处的孩子点亮灯塔;体育的力量,是一种得到幸福的力量,不论是赢得比赛的一瞬间还是享受丰富精神生活的每一个周末;体育的力量,更是一种发现希望的力量,对未来的踌躇满志以及对梦想的坚持不懈……

红6.jpg

拿到《体育的力量》一书,砂子塘小学孩子们开心合影。

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红网体育联合长沙泰禹小学、长沙砂子塘小学、砂子塘湘天小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砂子塘启新小学、长沙砂子塘第六都校区、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长沙育新小学、长沙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砂子塘新世界小学、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长塘里小学、周南梅溪湖小学、长塘里阳光小学、湘潭市雨湖区云塘学校等学校,举行《体育的力量(2018-2019)》“云发布会”。

红1.jpg

红网体育编撰的《体育的力量》2017版和2018-2019版。

该书由湖南省体育局指导,红网体育编撰,奥运冠军、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作序,收录了多位湘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及追梦少年的故事。北京和里约奥运会冠军龙清泉、里约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向艳梅,为本次“云发布会”特别送上祝福。

在2020年,这个注定特殊、注定需要更多精神支持与力量的年份,在“六一儿童节”这个专属于“祖国未来”的节日,希望这一本记录了“平凡与不凡的体育人”的242页书籍,能带给孩子们勇往直前的动力和不畏困难的勇气。

红网体育横图水印12.jpg

疫情期间,砂子塘启新的学生在家进行体育锻炼。

这次“云发布会”,学校们选择的赠书对象与方式,各有千秋。有些将书奖励给学校足球队、羽毛球队、国际跳棋队等为校争得荣誉的“运动健将”;有些特别举办了校内小比赛,将书作为奖品赠予获奖小朋友;还有一些是表彰了在这一次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相关线上体育活动的“小达人”。

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副校长曹金兰表示,在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更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学校将《体育的力量》赠送给每个班级的小书柜,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爱上体育,了解体育的力量。

红网体育横图水印111.jpg

长塘里阳光的女足小将,展示获得的《体育的力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则是评选出了阳光体育竞赛优胜者赠予书籍,副校长江波兰介绍:“疫情居家期间,同学们坚持每天线上打卡交流运动心得,线下刻苦训练,同时也带动了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体育运动。当师生复学返校,我们通过线下展示,评选出阳光体育竞赛优胜者,期待通过体育竞赛让孩子品味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好,传递体育的力量。”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周南梅溪湖小学一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魄。赠书仪式上,徐信校长给每天刻苦训练的女足运动员以及在疫情期间每天坚持打卡锻炼表现特别突出的28名学生赠送了《体育的力量》(湖南体育2018-2019)一书。希望奥运冠军的追梦故事能激励周梅学子,期待他们将崇尚拼搏的体育精神发扬光大,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