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7天往返14趟 只为送出1个快递

来源:红网 编辑:王淑娟 2020-05-21 16: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1161411.jpg

相关报道: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 入行17年,坚持成就行业能手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周雨墨)“其实一开始只是因为这个顺丰网点离家挺近,过个马路就到,所以想说试试看吧。”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高桥分部锦绣苑点部收派员莫嘉伟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笑着说道,“入行前并没有想到快递员这个职业这么辛苦,远超过了我的预期。”

入职仅一年半,莫嘉伟就因为出色的表现获得提拔。这一年半里,他熬过了辖区内最难攻克小区的磨练,经历了“618”和“双十一”的包裹“洗礼”,还挺过了这次打破工作时长纪录的特殊时期。当5月7日,战马带着“红色能量”前往顺丰速运时,他已经“超长待机”近三个月。“其实也不是没有休息,只不过因为疫情,有一部分外地同事不能及时复工,所以前期我们这些留守在长沙的,常常会一个人当两个人在用,派送压力会比以往更大。”莫嘉伟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521161418_副本.jpg

战马能量慰问团到访顺丰。

与大部分快递派送模式稍有不同,顺丰速运要求快递员们平均每一次派送需在2小时内完成。非高峰期时,莫嘉伟与同事们通常从早上八点开始第一次派送,到下午六点进行最后一次。而高峰期,平均每天超过十二小时的工作时长是常态。

疫情期间,由于小区封锁,快递员在初期都无法进入小区,派送难度大大增加。“疫情期间,很多人要不被困住了没有回来,要不为了降低风险不太愿意出门领取快递,所以我们还出现过满车快递出去又满车快递回来的情况。”莫嘉伟说起疫情期间的派送,虽有些无奈却也很理解顾客的心理,“最多的一次,一个包裹我连续送了七天,跑了十四趟才送到顾客手中。”莫嘉伟表示,虽然会觉得很辛苦,但把每一个快递送到每一个人手中,是他们的责任。

特殊时期里的坚守、来回反复的奔波、一通通电话重复的问候,莫嘉伟和同事们在最平凡的岗位做着最枯燥的工作,但这却是每个人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日常。2020城市跑男关怀计划,关怀在特殊时期里坚持在一线的快递行业工作人员,为一直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下的他们,提供能量保障,助力快递企业为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

来源:红网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