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褒贬不一!中超BIG4新赛季球衣正式亮相

来源:红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4-02 17: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向群 符洹雨)“中超BIG4新球衣,在耐克官网有卖了!”近日,耐克官网上架了中超联赛2020赛季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四队主客场球衣,引来各路球迷吃瓜围观。

微1.png

耐克官网开卖中超球衣。本文图源/网络截图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22日开战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被推迟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发布,也让中超联赛复赛日期仍需继续等待。

就在这种情况下,耐克正式发布了中超BIG4球衣。从官网情况看,新赛季耐克球衣球员版定价为799元,而球迷版则为429元。

恒大:虎纹主场 客场黄黑

素有“华南虎”之称的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新赛季主场球衣依旧沿用传统红色,并加入了黄色进行点缀,领子是V领,领口内侧则印上了繁体汉字“广州队”字样。主场球衣最大特色,是球衣大面积虎纹暗纹,这也是广州恒大继2011赛季后,第二款以虎纹为暗纹的主场球衣。

Q3.jpg

广州恒大新赛季主客场球衣。

客场球衣则使用了大色块的黄色与灰黑色,领子则使用了立领设计,领口内侧也跟主场一样印上了繁体汉字“广州队”字样。

微信图片_20200402162948.png

放上“美团外卖”后毫无违和感。

对于新球衣,恒大球迷普遍较为满意。部分球迷认为球衣加上“华南虎”暗纹,体现了广州恒大俱乐部文化属性,也预示着新赛季广州恒大仍将如华南虎般勇猛无敌。不过,恒大球迷对于客场的吐槽较为尖锐,认为耐克有些敷衍了事,更有球迷将“美团外卖”的商标加入广告位后,发现其毫无违和感。

国安:主场铠甲 客场清新

“御林军”北京国安新赛季主场球衣设计十分大胆。首先,球衣在坚持绿色传统的基础上,球衣正面有一个巨大的绿色渐变为黄色圆形,球衣上鳞片状的暗纹,据说其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古代将军的盔甲。同时,球衣领口内侧还印上了全国球迷都熟知的国安俱乐部口号“国安永远争第一”。

Q2.jpg

北京国安新赛季主客场球衣。

与主场大胆尝试不同,北京国安新赛季客场球衣则较为中规中矩。球衣样式采用Polo衫形式,主体为白色,在领子、肩膀和衣袖则采用了绿色和薄荷绿,使得球衣总体看上去十分清新。“国安永远争第一”也依旧出现在了球衣领口内侧。

53f96baf-2516-4f67-abf7-666106fa6a86.jpg

2月18日晚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在对战清莱联的比赛中,身着印有“武汉加油”字样的新主场球衣亮相。

“毁三观!”这是国安球迷普遍对新球衣的吐槽,尤其是主场球衣“毁三观”的大胆设计,更让一些球迷表示不会考虑购买,至于客场球衣样式也被部分国安球衣指出“这不是我以前的校服吗?”不过,北京国安曾在亚冠比赛与清莱联的比赛中身着过新主场球衣亮相,并在胸前印上了“武汉加油”字样,为其赢得了一些赞誉,一些其他地方球迷表示,就冲北京国安当时这一义举,也会购买新主场球衣以示感谢。

申花:主场传统 客场出彩

凭借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又一次成功晋级亚冠联赛小组赛。冬窗转会,上海申花大手笔频频,引进了曾诚、冯潇霆等实力派球员,再加上沙拉维等大牌外援,外界对上海申花新赛季前景表示期待。新赛季,上海申花主场球衣样式上与广州恒大新客场球衣相似,只是球衣主体采用了蓝色,并在领子和袖口装饰了红色和白色,领口内侧写上了“不狂不放不申花”字样。总体样式上看,新主场球衣基本遵照上海申花主场传统配色

Q4.jpg

上海申花新赛季主客场球衣。

与主场球衣相对简洁的设计不同,上海申花客场球衣则较为出彩。球衣在沿袭客场传统白色基础上,球衣加入了红色与蓝色的竖线和斜线。这一灵感来自于上海申花队徽色块样式,领口内侧没有再印“不狂不放不申花”,而是印上了上海市市花——白玉兰花图案,体现了球队城市属性。

微信图片_20200402163355.jpg

加上红领巾的上海申花新主场球衣,确实很像校服。

“中规中矩”是十分注重“腔调”的申花球迷评价。没有任何暗纹的主场略显单调,但红白蓝配色,在美观性上说也比较合理。当然也有球迷调侃,若是给主场球衣加一条红领巾,也很像一件校服;还有人说印上“饿了么”广告也正合适。至于客场,申花球迷普遍表示欢迎,甚至有“史上最好看申花客场球衣”评价。

上港:主场红黑 客场纯白

上海滩另一支球队上海上港,是中超联赛崛起的新贵。新赛季,上海上港主场球衣采用了红黑相兼的样式,颇有一丝意甲豪门AC米兰的风采,其条纹安排的不规则性,也加深了球衣视觉感官效果。领口内侧的图案是一个黑色船锚,上面印有白色“上港势不可当”字样。

Q1.jpg

上海上港主客场球衣。

上海上港客场球衣,则采用了十分简洁的白色。球衣唯一亮点是领口内侧的“12”图案,寓意着广大支持上海上港球迷(足球迷被誉为球队“第十二人”)。

d636d1e4gy1gbceatywnbj21ho0u0h0f.jpg

上海上港已穿上新球衣亮相亚冠赛场。

“希望穿上红黑的上港,今年能够成为像AC米兰那样横扫足坛的超级强队!”这是一位上港球迷在朋友圈写下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在本赛季亚冠附加赛中曾穿过主场球衣亮相,最终上海上港3-0击败了泰国武里南联队。

关于新球衣,你怎么看呢?

来源:红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