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战“疫” | 战“疫”护士吴宇:澍哥好好踢球 妈妈在武汉一起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3-09 17: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火了!战“疫”一线护士妈妈,您儿子的梅西球衣安排上了

阿根廷国家队给战“疫”护士儿子送梅西球衣 腾跃体育免费邀请足球小子来踢球

?2.jpg

吴宇通过视频为儿子卢澍加油。供图/湘雅医院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符洹雨 周雨墨妇女节,一位湖南战“疫”护士妈妈因为自己“也许就能实现了”的妇女节愿望火了——为儿子要件梅西球衣。她的愿望果然实现了——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方微博回复:“护士妈妈您好,我们是阿根廷足协中国办公室,听到你的愿望,我们给你送上一件阿根廷国家队的十号梅西球衣,希望您的儿子穿上偶像战袍之后,未来人生更加勇敢!拥有美好前程!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想办法跟您取得联系!”

3月9日中午,红网体育记者联系到了这位身在战“疫”一线的护士妈妈。

据了解,视频里的护士叫吴宇,来自湖南长沙,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消化内科护士。平时的吴宇工作认真、业务扎实、为人亲和,是同事和患者口中的知心姐姐,也曾多次获得表彰荣誉。2018年中国消化内镜学年会,吴宇作为湖南省唯一的护士代表,在会议中作了关于消化内镜新护士准入培训方面研究论文的口头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3.jpg

2018中国消化内镜学年会,吴宇(左)在现场。供图/湘雅医院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吴宇更是如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吴宇很快向上级领导提交了赴前线战疫情的请战书,并获得了医院的批准,入选湖南第三批湘雅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奔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承担重症病房重症隔离病人的护理工作。

?1.jpg

战斗在武汉防疫一线的吴宇。供图/湘雅医院

“来到武汉已经一个月。虽然看起来每班4小时的时间并不长,但这4个小时我们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口罩和防护面屏。一个班次下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敢喝水,更不敢上厕所。”吴宇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介绍,除参与日常医务工作,她还会以前方通讯员的身份,拍摄照片视频,写下工作日记,记录湖南援鄂医疗队的每日工作情况。前不久,吴宇火线入党,立下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誓言。

?4.jpg

吴宇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标语前留念。供图/湘雅医院

同时,吴宇也是两个儿子的母亲,其中,吴宇口中的“澍哥”是她的大儿子卢澍。卢澍今年8岁,在长沙清水塘江湾小学读书。卢澍酷爱足球,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阿根廷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队长梅西。4岁时,卢澍开始接触足球运动,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卢澍每天都会坚持一定程度的足球训练。现在,卢澍已是长沙清水塘江湾小学校队的一员。

“我和孩子他爸,都十分鼓励儿子们去全力以赴地做好每一件事,踢球就是其中之一。我很高兴儿子有了自己热爱的事情。在我看来,足球是一个能够带给青少年积极成长的体育运动。”吴宇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卢澍刚开始其实是较为胆小的孩子,做什么都比较怯场。因为参与足球训练,卢澍的性格悄然发生改变,他开始变得自信,也结交了很多小伙伴,更有了想进入中国国家队的梦想,“不论他以后水平如何,只要通过这项运动能够成长,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乃至最终体现自己的价值,那就够了。”

?5.jpg

吴宇大儿子卢澍(带球者)在比赛中。供图/吴宇

2月初,在与家人道别后,吴宇踏上了奔赴前线的列车,而这一次,也是吴宇离开两个孩子最久的一次。“临走那天,儿子们抱着我的腿,说不想让我去,但当我问他们‘我不去谁该去呢’时,儿子们同意了,并说‘妈妈!我们接你回家’。”

?1111.jpg

吴宇手写标语,为儿子也为自己加油。供图/湘雅医院

由于工作原因,吴宇没办法随时与家人保持联系,工作间歇时间,吴宇会给两个孩子画画,录好睡前故事。“我想告诉他们,即使我不在身边,我的心一直都与他们同在!妈妈在前线战斗,孩子们在后方也要加油呀。”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7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