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与武汉小朋友心连心国际跳棋网络交流活动”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2-23 11: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体育横图水印.jpg

资料图:国际跳棋。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符洹雨)2月22日,开福区浏阳河小学的孩子们早早守候在电脑前,通过网络传递爱心,共同参与“我与武汉小朋友心连心国际跳棋网络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国际跳棋协会、湖南省翰轩棋院、济宁市国际跳棋协会,青岛智弈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济南儒易棋院共同发起,来自青岛、武汉、济宁、济南、长沙、湘潭等地国际跳棋特色学校的初学者,以国际跳棋网络普及课堂为媒介,与武汉小朋友心连心,通过网络展开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包括老师和家长在内的近400名国际跳棋爱好者参与。

国际跳棋是浏阳河小学的特色课程,不少孩子从一年级就开始了国际跳棋的学习。当湖南省翰轩棋院李春梅老师将活动计划告诉李科校长时,李校长表示大力支持,并安排社团负责人周晓娟老师专门负责。

周老师介绍,此次活动包括国际跳棋初级入门和提高教学、国际跳棋网络赛,面向国际跳棋未入门的学生和家长们免费开放。其中,国际跳棋课程共3节,每节课45分钟,将分别在三个周六完成,时长共计15天。第一课于2月22日开课, 第二课和第三节课分别将在2月29日和3月7日14:00举行。通过网络教学,将教会大家在飞琪小程序上下棋,根据大家接受的程度,将举办一场7或9轮比赛,并在每轮比赛之后,由全国知名教练员及时对参赛棋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国际跳棋让我获得无穷的乐趣,希望大家都能喜欢国际跳棋,也希望武汉早日战胜疫情,我就能和武汉的小朋友一起下棋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浏阳河小学三二班的李醒言同学如是说。本次活动还将举行二个活动:和武汉小朋友网络面对面,互相祝福和加油;自主设计最具创意的国际跳棋棋具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4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