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战“疫”|省摔柔跆中心:切实做好两不耽误 保障运动员身心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张其林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2-14 15: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湖南柔道队训练情况正常。本文供图/省摔柔跆中心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张其林)“目前,我们中心所有在训运动员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摔柔跆中心”)负责人蒋先甫2月14日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为做好疫情防控,省摔柔跆中心严格落实湖南省体育局提出的:在非常时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体能提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不耽误”的指示精神,积极备战,力争把疫情对训练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各项目运动队正常训练,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的备战方式,力争保持住无确诊无疑似的备战局面。

1.jpg

运动员排队接受体温监测。

根据省体育局要求,省摔柔跆中心组织运动队从大年初二(1月26日)开始归队,大年初三(1月27日)起中心负责人蒋先甫带头取消休假并牵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中心班子成员全部上班,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关于防疫工作指示,加强管理,做好排查工作,确保不发生、不漏报、不瞒报。运动队从初三开始正常训练,所有教练员实行住队制度,与运动员同吃、同住、同训练,实时进行管理。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做好宣传和心理疏导,省摔柔跆中心要求每一个员工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离队未归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追踪和监测,同时要求一律不得擅自返回;对返回训练的运动员逐个排查,严防死守。全体运动员保证每日三次体温测量,及时上报情况,一经发现异常情况迅速与队医联系。大力协调购置防疫物资,如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确保有备无患。

3.jpg

工作人员正在对健身房进行消毒。

蒋先甫告诉红网体育记者:“现阶段中心各部门各司其职,竞训科负责每天全体运动员情况汇总上报,办公室负责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总体情况汇总,食堂也为运动员提供了可口热乎的饭菜。中心坚持‘三点一线’管理模式,全体员工一起为抗击疫情加油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张其林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