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抗“疫” | 做好“守门员”当好“劝导员” 这名退役军人再显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唐璇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2-12 17: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唐璇)2月12日,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保卫处处长何伟连续“战斗”的第17天。从大年初三(1月27日)接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起,他一直在学院防“疫”第一线。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周密部署下,他带领保卫处5名工作人员和物业保安一道加班加点,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充当起“守门员”“劝导员”“监督员”的角色。

“我们坚持以学院大门为红线,禁止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员入校,禁止运动员外出,严防死守。”何伟表示。正是他的坚持,让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一直“零确诊”“零疑似病例”。

WechatIMG351.jpeg

何伟带领保卫处每天严把登记审查和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关。

设立关卡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只有守住了我们学院的大门,才能从‘源头上’切断疫情的‘传播源’,才能确保师生的安全”。何伟告诉红网体育记者。他坚持每天反复巡查,查看出入校园人员的行程记录,反复交代门岗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防控领导小组的决定,严把登记审查和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关,并几次及时制止家属、运动员等不戴口罩外出取物资和物品的情况。坚决守好门禁关,坚决保证校园内的安全。

“您好!您从哪里来?”“请您带好口罩,监测下体温。”他无一漏洞的开展住校老师及家属、各中心单位教练员、运动员的登记摸排工作,对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也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登记才能入校门,始终做到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确保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WechatIMG350.jpeg

何伟一直坚持在学院防“疫”第一线

强化巡查 筑牢疫情传播防火墙

为严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输入,何伟组织人员昼夜不间断巡查,查看学院所有区域是否有异常、是否有安全隐患,是否还有安全死角,尽可能确保校园“静悄悄”、师生“心安安”。

“大年初一到初三那几天,真是忙得‘飞’起。由于物业仅有少量值班人员,其他工作人员还在陆续返岗,我们保卫处压力很大。”何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红网体育记者,“作为学院保卫处负责人、一名退役军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的责任,在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白+黑”“5+2”已成了何伟今年春节的“主旋律”。即使同样牵挂着家中的三位老人,他也从未胆怯和分心,反倒更加毅然地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他始终认为:“休息总会有的,但疫情防控不等人。”

真情守候 舍小家为大家温暖一群人

“不瞒你说,我爱人此刻也坚守在防疫的一线,她是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心胸外科的护士长,因疫情爆发,有着30多年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的她,第一时间被调至发热病房,担起分流普通发热患者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高风险任务。”谈到在疫情一线忙碌、奋战的妻子,何伟眼里充满了骄傲,也更加坚定了他守好自己的阵地,全面战“疫”就一定会胜利的信念和决心。

当问及何伟对放弃休假,每天坚守在学院防控一线有何感想时,他说到,“我真心希望我们体院全体师生员工,能多多理解一线人员的难处、多多配合一线人员的防控工作,自觉接受值班人员的管理。只有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才能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作为曾经受过军队锤炼的战士,作为学院安保第一负责人,作为一名老党员,何伟在自己的岗位上“逆流而上”,坚守抗战在疫情一线,演绎着别样的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唐璇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