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抗“疫” | 击剑也能上网课 教练当主播家长当陪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2-12 17: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罗学尧)“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状肺炎病毒,自身免疫力是人体最最重要的安全保障。”在当前的疫情局势下,相信这句话是最让体育人印象深刻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在平日里的训练和锻炼,便是今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底气。

11.jpg

张恩驰(左)和妈妈陈艳一同在家坚持训练。供图/陈艳

上网课做直播 击剑训练搬回家

近日,全国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师生们上起了网课。而在体育领域,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尽管许多公司休了、培训停了、场馆关了,但体育的力量永远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疫情发生后,湖南聚力冠军国际击剑运动中心及时召开了线上会议,商讨防疫应对方案,决定用特殊的方式关注小剑客的成长。

一时间,平日里人高马大的击剑专业教练们,开始集体研发线上课程,写教案、拍视频、写直播稿,反复磨课。这对以往教练们的工作是一次颠覆性的改变,面对面的训练课也因此摇身一变成为了网络课程,而为了适应网上播放需求,教练员们还需要对视频内容和形式做相应的调整,就连直播也被纳入了培训形式当中。

击剑运动魅力十足 家长“忍不住”当陪练

在聚力冠军国际击剑中心的网络培训新阵形中,家长同样也成了重要的角色,不少家长都会与孩子一同进行练习,亲子上阵,格外温馨。

此前被红网体育“追梦少年”专题系列报道关注过的长沙市首批击剑特长生张恩驰就是聚力冠军国际击剑中心的一名“老”学员。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张恩驰过得比很多孩子充实不少,有妈妈陈艳当陪练,训练的枯燥完完全全被赶跑。“其实陪孩子训练这件事我已经做了很久了,击剑运动的训练对空间和场地的要求不多,在家就能做。”陈艳说,孩子学了多久自己也就耳濡目染学了多久,如今,妈妈陈艳不仅得了一副好身材,同样也成了一名击剑好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