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协杯终极悬念今晚揭晓 谁将搭上亚冠末班车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石凌炜 2019-12-06 09: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任云聖)北京时间今日19时35分,2019中国足球协会杯决赛将展开次回合的角逐,上海申花坐镇上海虹口足球场迎战山东鲁能。在11月的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鲁能1比0小胜申花,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先拔头筹。

微信截图_20191205140003_副本.jpg

足协杯冠军将直接晋级亚冠联赛。图/亚冠官微

足协杯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足球赛事,一直被视为中国足坛的年度盛宴。同时,足协杯的冠军还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目前,中超联赛排名前三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已获得亚冠资格,因此,无论是申花还是鲁能,足协杯的冠军无疑是通往亚冠的末班车,两队对于这一场决赛都格外重视。

从两队决赛首回合的交锋情况来看,坐拥主场之利的鲁能在各项数据上均占上风。鲁能锋线的“意大利炮”佩莱5次射门,2次射正,并攻入一粒点球,完成了全场最高的22次空中拼抢,是鲁能攻击线上不可缺少的重要战术支点。

PHOTjwIz3WkKqdsgw336e8cI191101_1000x2000.jpg

佩莱点球一蹴而就,帮助鲁能首回合1球小胜。图/视觉中国

反观申花方面则缺少有效的进攻套路,重金引进的意大利外援沙拉维仿佛一直未能融入申花战术体系,主帅崔康熙或将派出尼日利亚外援伊哈洛和韩国射手金信煜的锋线组合,来冲击鲁能的防线。

从两队本赛季的综合表现来看,鲁能的表现也优于申花。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鲁能最终以15胜6平9负积51分排名第五,申花则以8胜6平16负积30分的成绩勉强完成保级目标。两队在中超联赛的两次交手,鲁能1胜1平稍占上风。

PHOT4vYPeyTXzJ7kb16ptOyX191101_1000x2000.jpg

首回合,沙拉维(右)的表现让人失望。图/视觉中国

从足协杯历史来看,五次夺冠的鲁能是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申花亦曾有两次夺魁的纪录。此役也是两队继1995赛季后,时隔24年再次在足协杯决赛相遇,那一场决赛,当时还叫“济南泰山”的鲁能2比0完胜申花,捧得了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后的首个足协杯冠军。

今晚,让我们共同见证本年度中国足协杯冠军最后归属,同时也期待申花与鲁能这两支中国足坛底蕴深厚的老牌劲旅,用一场精彩的比赛为2019赛季画上圆满句号。

微信图片_20191206091754.jpg

申花官方海报“破咒”。图/申花官网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