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十余万学生习武 湖湘子弟注重文武双修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1-30 19: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1.jpeg

来自全省14个市州121所大、中、小学近3000名青少年参加了湖南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30日,来自全省14个市州121所大、中、小学近3000名青少年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体育馆进行了湖南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本届比赛是湖南校园武术比赛规模最大、参赛学校最多、参赛学生最多的一届。

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武术协会承办。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陈青山主持开幕式,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致词,欢迎来自三湘四水的青少年武术爱好者。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省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游罡华在讲话中指出:每年一届的校园武术比赛,是爱好武术的湖南青少年的一个节日、一个交流武术的平台。

不断拓宽青少年的运动方式和途径,丰富对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认识,让武术成为青少年强身健体,终身受益的运动项目。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组长熊倪也表示:“湖南拥有丰富而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和广泛而强大的群众武术基础,我省武术,尤其是校园武术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这次湖南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的规模和影响都超过了往届,充分展示了我省武术推广事业的大好局面与丰硕成果。我们要进一步创新武术进校园工作,更好地推进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帮助青少年科学健身、享受体育锻炼带来的快乐,助推青少年学生在未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中国武术荣誉八段、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宣布湖南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正式开幕。

WechatIMG30.jpeg

中小学是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的一个最关键、最基础的启蒙地。

中小学是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的一个最关键、最基础的启蒙地。大力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积极推广武术段位制,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学生习练武术,热爱武术,有助于中华武术在青少年中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近年来,湖南省全方位推进校园武术工作,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将校园武术比赛作为品牌赛事全力打造,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实施方案)》,成立了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两次联合命名近400所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学校。从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湖南省校园武术比赛,习武学生达到80多万人。武术已经成为学校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同时,政府主导、部门主管、协会主抓、学校主动的湖南“四主”模式,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中武协、教育部体卫艺司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形成了学生受益、学校欢迎、家长支持、社会赞誉、政府重视的“五合一”良好局面,多次被评为全国校园武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0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