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毽球协会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骆先鸣当选首届主席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1-18 11: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文供图/省毽协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向群)11月16日,湖南省毽球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省体育局五楼大会议室召开,来自省直和14个市州的近80名代表参会。

中国毽球协会为大会发来贺信。省体育局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副主席杨再辉,省民宗委副主任刘鸿伏,湖南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湘江出席会议,杨再辉对新成立的省毽协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

大会遵照登记管理机关程序要求,严格遵守《章程》规定进行。大会对《湖南省毽球协会章程》、湖南省毽球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秘书长、副秘书长、主席、副主席建议名单进行了表决,并对《湖南省毽球协会会费标准》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均以全票通过。大会正式选举产生出协会领导机构,骆先鸣当选湖南省毽球协会首届委员会主席。

毽球,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之瑰宝,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是全民健身运动一项性价比高、健身价值大、观赏性强,值得推广普及的好项目。

新时代,古老毽球运动,古木逢春,焕发生机。毽球运动在全国如雨后春笋,迅速铺展开来,正呈现出百花争艳,方兴未艾之势。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求索,全面调研,聚集能量,形成合力,在中国毽球协会的正确指引下,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全力支持下,在全省各级毽球(运动)协会的齐心协力下,社会力量无私奉献,全省毽球爱好者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湖南省毽球协会正式诞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毽球运动也在此时划为元年,这一开创性举动,必将载入湖南体育运动发展的荣耀史册。

湖南毽球运动起点低、起步晚、水平差,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全国先进水平差距明显。省毽协将牢固树立“打基础就是最大功绩”的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多做实事好事,不做表面文章,多要培根固本,不要急功近利,多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健康湖南,全民健身上面,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发现和培育湖南优势项目,在全国毽球界展现湖南力量。

加强省级兄弟协会紧密合作,协调推进,共享发展,将校园毽球、少数民族毽球融为一体,一同谋划,一同实施,打造出有湖南特色的大学生毽球联赛等全新品牌赛事活动;加强省毽协与基层毽协之间的互动,鼓励基层协会多办活动,由点到面,全面开花。

重视基层协会组织网络建设,力争三年时间消除地市毽球协会盲点和死角;发挥竞赛杠杆作用,积极探索出符合湖南实际的毽球品牌赛事体系,要让广大球友能够切身感受到有新意、有特色、有获得感。加强裁判员队伍建设,特别是高等级裁判员的培养,在未来五年,要培养出一大批国家一级裁判员,一批中青年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尽快提升湖南裁判员队伍整体水平。

紧紧抓住毽球项目上陕西全运会这个重大机遇,精细制订2020年工作计划,设计好全年五大主体赛事培训活动:一是办一期花毽教练员培训班。二是办一期裁判员培训班。三是积极做好全省校园毽球试点校冬夏令营活动的规划申报组织实施。四是创立湖南毽球公开赛,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学习外省区市毽球运动先进技术。五是全力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继续办好全省第二届毽球运动大赛和全省第二届花式毽球锦标赛,把青少年比赛融入其中,推动全省毽球运动技术全方位普及与靶向重点提升。全力配合做好2020年全国少数民族毽球比赛的竞赛工作,确保赛事精彩圆满。

省毽协将紧密团结全省毽球人,务实勤勉,埋头苦干,为健康湖南、全民健身多做有益的事,多架便民的桥,多修惠民的路,不断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贡献。

?2.jpg

会议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