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体医融合”座谈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1-08 11: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座谈会现场。本文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罗学尧)11月7日,在“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由湖南省体育记者协会和湖南省太极拳协会主办,湖南泰禹医学运动康复中心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体医融合”座谈会在湖南泰禹医学运动康复中心举行,主要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医融合主题座谈会、关爱健康,运动损伤评估筛查、亚健康体适能测试。

体育与医学是促进身心健康的“双胞胎”。2016年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建立完善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不同身体状况的运动处方库,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全速推进中,如何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更好融合,发挥1+1>2的效果,医疗界和体育界均已展开行动;湖南泰禹医学运动康复中心(简称:泰禹康复中心)是“体医融合”的践行者,是湖南省规模较大的“体医融合”示范企业,是首家采用德国MTT康复技术标准和设备,将中华传统体育与现代康复技术融合,为运动损伤、体态矫正训练、骨科术后和慢性颈肩腰腿痛等人群提供康复治疗、健康咨询管理的专业医疗机构。

活动现场,湖南体育记者代表,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和泰禹康复中心负责人就“体医融合”的宣传进行讨论。随着生活方式改变、工作压力加重,越来越多的人处在亚健康状态,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生活及学习质量,加重身心疲劳,引发慢性疲劳综合征,导致恶性循环,引发精神或机体疾患;但是针对亚健康诊断国际上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体育康复中心根据人体运动科学原理,借鉴体适能相关理论,可以初步判断亚健康状态。

?2.jpg

体育记者们体验专业运动康复器械。

为深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切实地为体育记者提供良好的健康服务,结合实际情况,本次活动为参与者提供运动损伤评估筛查、亚健康测试。

现场进行了“体医融合”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相关知识的解读。泰禹医学运动康复中心的陶小平博士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运动是良药主流思想视域下“体医融合“如何促进健康,在全民健身热潮趋势下,如何最大限度避免运动创伤,如何让运动促进健康作用最大化,是这次座谈会的重点。此外,针对运动爱好者受伤后如何快速、优质、方便地进行医学运动康复训练,也是座谈会的亮点之一。座谈结束后,陶博士运动康复团队还针对记者运动损伤筛查评估、体适能测试进行了规范测试和结果的详细解答,并结合记者的评估筛查结果开出了“运动处方”。

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一级调研员,省体育记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尹家志,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副处长、省体育记者协会副秘书长李瑞龙,湖南省体育局体育总会行业党委委员,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黄建良,以及湖南省体育记者协会、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湖南泰禹医学运动康复中心相关领导出席。

?3.jpg

陶博士运动康复团队对体验记者的身体状况进行了现场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