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舞起来 湖南省首届广场舞锦标赛醴陵站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2019-11-05 17: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命名文件.jpg

2019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醴陵站暨湖南省首届广场舞锦标赛·醴陵站在醴陵市体育馆举行。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5日,2019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醴陵站暨湖南省首届广场舞锦标赛·醴陵站在醴陵市体育馆举行。赛事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普及群众性体育运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让广场舞健康、规范、有序地发展。

1.jpg

各参赛代表队轮番亮相,绚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湖南美丽乡村新时代新女性昂扬向上的新风采。

赛事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共同带来的舞蹈表演《点赞新时代》中拉开帷幕,随后各参赛代表队轮番亮相,绚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湖南美丽乡村新时代新女性昂扬向上的新风采。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共有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大竞赛项目,比赛仲裁、裁判员由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统一选调,评分标准采取裁判现场评分方式,各参赛队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根据裁判评分成绩排定名次。

最终五彩艺术团、泉湖沁心艺术团、醴陵市老年大学艺术团、浦口浦育艺术团获得本次赛事一等奖;盛世欢歌广场舞队、湘阴县东湖社区舞蹈队、醴陵市均楚镇代表队、株洲市天元区快乐姐妹队获得本次赛事二等奖;阳东社区舞蹈队、船湾镇狮力村手牵手舞队、泗汾小苹果健身队、左权镇篾织街舞蹈队、明月镇文体舞蹈队、嘉树镇舞蹈队获得本次赛事三等奖;嘉树村舞蹈队、明月镇盐山村广场舞队、泉之韵健身舞蹈队、霓裳舞蹈艺术团、碧山社区荷花舞蹈队、马放塘兴欣舞蹈队获得本次赛事优胜奖。

广场舞是当今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被认可的群众喜闻乐见并大力推广的运动项目之一。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规格最高、赛制最完善的群众性广场舞赛事。从2017年至2018年,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有效引领了群众性广场舞运动的发展方向,为规范广场舞运动起到了示范作用,对举办地旅游资源的展示与推广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次醴陵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醴陵市人民政府、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体育舞蹈协会、醴陵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