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体育少年可期 贺龙杯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将启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1-01 13: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042359336org.jpg

资料图:2018年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2日至3日,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36个代表队820多名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将齐聚星城长沙,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参加“贺龙杯”2019年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

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北京中体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和平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举办。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去年是该赛事首次举办,未来也将成为长沙的又一标志性体育赛事。“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是由国际田联总部于2005年制订和发起的。它是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等发育特点制订出来的一套以短跑、耐力跑、跳跃、投掷等田径基本项目为内容的活动游戏。通过对传统的田径项目进行系统改造,降低动作难度、简化竞赛规则、改变组织形式、提供适合的器械等方式将更多的趣味性融于田径运动中,激发青少年参与田径运动的兴趣。通过体验与参与,接受体育启蒙及田径文化的熏陶与教育,培养热爱体育,积极锻炼的精神和终身热爱的体育意识,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参加田径运动锻炼的积极性,发掘少年儿童的基本田径技能,享受快乐田径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造就拼搏竞争的决心和信心。

根据赛事竞赛规程,小学三、四年级组设立少儿(趣味)田径单项赛和团体赛,以及自主选择参赛的男、女5×80米。少儿(趣味)田径单项赛和团体赛包括短跨接力、十字跳、投掷软式标枪、越过障碍掷准、跪投实心球和一级方程式等六个项目;亲子/师生趣味接力项目分别为4×50米接力跑和4×5轮十字跳接力。小学五、六年级和混合组设立少儿(趣味)田径单项赛和团体赛,以及自主选择男、女5×80米和男、女4×100米接力中的一项参赛。少儿(趣味)田径比赛单项赛和团体赛包括:短跨接力、十字跳、投掷软式标枪、一级方程式、越过障碍掷准、撑竿跳远和6分钟耐力跑等七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8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