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倒计时·3天 | 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第一师范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潘婷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0-24 09: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03_??.jpg

今天是10月24日,距离广汽三菱·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开赛还有3天。供图/长马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向群 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今天是10月24日,距离广汽三菱·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开赛还有3天。

2019年长马在赛道设置上,别出心裁地与长沙著名地标景点紧密结合了起来,届时,参赛选手在享受马拉松比赛的精彩刺激的同时,还能沿途欣赏到新晋“网红”城市长沙别样风景。今天,让我们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拥有上个世纪古典主义校园建筑风格的第一师范,前身是南宋理学家张栻创办的城南书院,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美誉。1913年春至1918年夏,毛泽东在该校第八班学习。此外,何叔衡、蔡和森、李维汉、徐特立、夏曦、萧三、任弼时、廖沫沙、周谷城等均曾此学习或工作过。

除了优质教育资源,源远流长的第一师范,还凭借其优美复古建筑风格“火出了圈”。全国各地游客在感受完红色革命文化的熏陶之际,也不忘穿上一套学生服,在这儿尽情拍照打卡朋友圈。

参赛者经过这里时,可以眼观行道树拔地参天,花朵竞相争艳;耳听蝉鸣鸟唤,书声琅琅。铃声一响,学子们纷纷结伴行走在校园中,你一言我一语,那便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潘婷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49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