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倒计时·8天 | 一路奔跑 湖湘文化同行——麓山风景名胜区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周顺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0-19 09: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08_??.jpg

今天距离广汽三菱·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跑还有8天。供图/长马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向群 罗学尧 实习生 周顺)今天是10月19日,距离广汽三菱·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开赛还有8天。本次长沙国际马拉松紧紧围绕“一江两岸、山水洲城”的特点,赛道设置串联了多个城市文化地标,又将新晋“网红”元素融入其中,可谓别出心裁。今天,红网体育记者将与大家一起走进第三个地标——岳麓山风景名胜区。

拥有上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岳麓山,既是长沙著名的旅游景点,又是湖湘文化的重要象征。前有朱熹在岳麓书院开坛讲学,现有莘莘学子依傍于此创新求学。岳麓山孕育了历史,见证了变迁,同时又培育着未来。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在岳麓山,则不得不提到爱晚亭。“爱晚”二字出自于杜牧的这首《山行》,匾额由毛泽东亲自题写后悬挂。沿岳麓书院北侧而行,经桐荫小路便可到达。这里也是岳麓山的最佳观景点之一,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后,爱晚亭早已是岳麓山的又一闪亮名片。

“不管是外在呈现的景色,还是它(岳麓山)内在蕴含的文化,一定能让参赛者体会到真正的长沙,真正的湖南!”长沙市民陈先生自信满满地说。首次与长马赛事IP结合的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将携手爱晚亭、岳麓书院等著名文化地标为奔跑者们呈上最具湖湘特色的赛道体验。一路奔跑,文化记忆将一路同行。

还有8天时间,长马奔跑者们将途经这一风景胜地。期待在这里与大家共同欣赏“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在奔跑途中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周顺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