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跑步骑车桥降划竹筏 2019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2019-09-24 17: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熊爆”·2019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在新化大熊山圆满落幕。供图/赛事组委会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曾诗莹)9月22日,为期两天的“熊爆”·2019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在新化大熊山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外及国内各地30多支队伍近200名户外爱好者参赛。81KM的全程不只是一次艰难的户外挑战,更是一场自我意志的突破与蜕变。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北京酷赛队获得了最终的冠军,遵义医科大学魔讯户外队、牧高笛户外队分获第2、第3名。

在9月21日上午的开幕式现场,独具新化特色的歌舞表演《乖咚乖》《翻山过界来看郎》,展现了梅山儿女勤劳勇敢热爱生活,他们在劳作中以山歌传情,在喜庆、丰收时,以舞蹈欢沁。全场运动员选手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点燃了现场选手的热情。

6.jpg

国外及国内各地30多支队伍近200名户外爱好者参赛。

此次“熊爆”·2019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国外及国内各地30多支队伍近200名户外爱好者参赛。今年是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今年是第三届,相比前两届,增加了更多的挑战项目,赛事利用大熊山山岳型景观特点,结合大熊山的峡谷水域和历史建筑遗迹等景点,设计了山地自行车、越野跑、竹筏、桥降、走扁带、绳网、胜利墙等8个独具特色的比赛项目,相比单纯的自行车或越野跑赛事,多项目的综合赛兼具挑战性和趣味性,让选手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也同时享受趣味项目带来的欢乐。

和偏重竞技性的越野跑、马拉松相比,户外综合赛更像是一场运动party,大家从世界各地、五湖四海赶到大熊山,和身边的队友一起跑步、骑车、桥降、划竹筏等等,在这里,大家把平日里的烦恼都抛诸脑后,尽情奔跑、尽情玩耍。

2.jpg

竹筏项目需要两人一组共同协作。

竹筏项目需要两人一组,划动船桨,到达湖对岸,不仅考验划船技巧还得要有速度,选手们在激烈的比拼中,穿越大熊山高峰湖绿盈盈的湖面,感受返璞归真的愉悦。

很多选手都是第一次接触竹筏。“有点紧张,但是很好玩,下次还想来。”一位选手赛后回忆说,“一开始特别担心掉水里,只敢蹲着划,划到一半才找到感觉,就站起来用力划了,想着赶紧加速冲刺!”

3.jpg

桥降项目为利用绳索由桥上往下降。

桥降项目需要在教练的指导与保护下,利用绳索由桥上往下降,选手可以自己掌握下降的速度、落点,以到达地面。虽然并不需要严格的专业技巧,但选手们必须克服对高度、速度的恐惧,具备勇往直前、坚持到底的决心。

4.jpg

选手需要站立走过长7米,距离地面60公分的扁带。

似“凌空微步”的走扁带也是较难的一个项目,十分考验选手的平衡力,选手需要站立走过长7米,距离地面60公分的扁带,走扁带项目设置在蚩尤屋场内,离终点仅剩约200米,选手们都想尽快冲刺终点,大家没有一丝犹豫,踏上扁带后,选择面对面与队友紧握双手的方式通过扁带,选手们屏息凝神,专注的一点点向前挪动。

5.jpg

胜利墙是最考验团队协作的一个项目。

胜利墙则是最考验团队协作的一个项目,也是两天比赛中最后一个项目,选手们需齐心协力,互相帮助,让同伴踏上自己的肩头翻越胜利墙,同时已经翻越的选手必须帮助未通过的选手翻越,团队4人战胜困难,全部翻越眼前这座高墙,一起携手冲向终点,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熊爆”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连续举办三年,已成为湖南本土极具代表性的精品户外综合赛,同时也是影响国内外的经典户外综合赛事,每年都吸引国内外的户外高手们齐聚一堂,挑战极限。此次比赛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新化县大熊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