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落幕 中南大学队蝉联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8-26 10: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3643.jpg

2019金螳螂•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8月25日在山东日照落幕。本文供图/杨志存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罗婷 通讯员 杨志存 李永辉)2019金螳螂•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8月25日在山东日照落幕。由赵云5段、李卫5段、谭青5段、邓诗静4段组成的中南大学教职工队,经过九轮搏杀,最终蝉联团体冠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表示,在高等院校大学中,围棋仍然是提高教师素质、活跃教师生活、增进教师联系、交流的一个好的形式。高校就是传承包括围棋在内优秀传统文化的桥头堡,而教职工围棋赛的开展,也可以让教职工的自身素质得到提高。

据《中国围棋年鉴》撰写者、围棋国家级裁判、湖南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存介绍,本届比赛规模大、水平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1支高校队伍的145名选手参赛。比赛历时三天,在九轮比拼后,由赵云5段、李卫5段、谭青5段、邓诗静4段组成的中南大学教职工队蝉联团体冠军。荣获团体二至六名的队伍依次是: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郑州大学。

在个人赛方面,陕西师范大学的王一喆6段力压群雄,荣登榜首。华中科技大学的梅焜获得亚军,顺延被授予业余6段。中南大学队的谭青5段位列第27名,李卫5段紧随其后,位列第28名。另有十二支队伍获得精神文明奖。

666.jpg

中南大学队的谭青5段位列个人赛第27名。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杯。

本届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