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了望城区! ”长株潭”后花园大玩“体育+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9-08-25 23: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汪慧娟 刘艺)“长沙银行”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事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目前,比赛线路已经出炉,并由铁人三项赛世界冠军克雷格·亚历山大进行了率先体验。9月1日,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选手即将踏上征途。

继2018年成功举办后,长沙国际铁人三项赛连续第二年落户望城。将来,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比赛将成为望城区一项固定的王牌体育IP,这也是望城区基于区内丰富旅游文化资源做出的战略部署。

在今年比赛的线路设置上,充分体现了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是一项“体育+旅游”的产品。本次比赛以望城区银星湾公园作为出发点,以“月亮岛文旅新城”和“湘江古镇群”作为主线,将沿途的靖港古镇、新康古镇、铜官古镇等望城独具特色的旅游小镇囊括其中,并将终点定于新华联铜官窑旅游度假区,让运动员更好地感受这一湖南省首个投资超百亿的文旅项目带来的参赛体验。同时,为了更好地展现望城一江两岸、湘江古镇群,突出月亮岛文旅新城、新华联铜官窑等最具人文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将由湖南卫视、湖南都市并机全程直播,全面升级直播宣传效果,从体育赛事、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城市发展等方面多角度的宣传长沙望城。

近年来,望城区发展“全域旅游”效果显著,依托雷锋故乡、靖港古镇、湘江古镇群、新华联铜官窑旅游度假区、千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柏乐园旅游度假区、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月亮岛等历史、人文、自然资源,为“长株潭”经济圈打造“后花园”。通过打造类似“长沙银行”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一样的文化、旅游、体育盛会,望城实现了区内资源联动发展,形成发展共同体,而国际铁人三项赛事则成为了一根纽带,串起了望城区独有的旅游资源。随着相关旅游基础配套设施的日益完善,望城区旅游通达性将得到大幅提高,拉近各个景点景区的游玩距离。将来,游客一天游望城将越来越便捷,类似“长沙银行”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这样的国际展示窗口也将越来越多。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