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现儿时的梦 株洲足球小将入选中国国少集训队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朱竹君 编辑:周顺 2019-08-07 19: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株洲籍小将龙廷威(左)、荣子扬(右)入选国少集训队。本文供图/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朱竹君)“从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走出来的优秀青训球员龙廷威和荣子扬,入选了中国国少集训队,他们将有机会披上中国队的球衣,为国出战!”8月6日,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龙廷威和荣子扬的启蒙教练谭杰给红网体育记者传达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参加集训队的球员将划分为红、黄、蓝三队。龙廷威在蓝队,荣子扬在黄队。红、黄、蓝三队将一同参加8月中旬的上海金山杯国际足球赛,而9月的2020年U16亚少赛预选赛,中国将派队伍参加。这意味着,龙廷威和荣子扬这两位湖南株洲籍足球小将,都将有机会穿上中国国少队的球衣出战。

龙廷威:东南亚诸强不可轻视

2020年U16亚少赛预选赛将于9月开打,中国国少队将远赴印尼参加G组的比赛。与国少同组还有印尼队、文莱队、菲律宾队和北马里亚纳群岛队。除了北马里亚纳群岛队,其他三队均来自东南亚。

对于本次比赛,中国足协制定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晋级2020年亚少赛正赛。大赛在即,中国足协也是做足了准备工作:7月底,中国足协在海南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办海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邀请了伊朗、马来西亚和朝鲜队参赛。在这次比赛中,现效力于山东鲁能梯队的龙廷威登场亮相,表现出色。

2.jpg

身穿20号球衣,代表国少队参加海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的龙廷威(前排右一)。

“能够有机会跟亚洲不同国家同龄人一起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龙廷威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尽管在海口的比赛球队最终仅取得了1平2负的成绩,但队员们都得到了锻炼,“印尼队应该是亚少赛预选赛G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而这次海口比赛我们对战过的马来西亚队,实力也不逊于印尼队,因此,这次比赛也提前让我们体验了一下东南亚球队的比赛特点。”龙廷威坦言,东南亚球员虽然个子不高,但脚下技术比较出色,文莱队、菲律宾队和北马里亚纳群岛队同样也具有这样的特点。他表示,自己会好好准备,争取在9月比赛期间,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龙廷威说:“东南亚球队都不可轻视。”

荣子扬:圆梦国字号我很开心

为备战亚少赛预选赛,除了海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龙廷威还将参加上海金山杯国际足球赛,同时,荣子扬所在的黄队,将一同参加比赛。目前,球队正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备战。

4.jpg

身穿17号球衣的荣子扬,将代表国少黄队出战上海金山杯国际足球赛。

“孩子非常开心。从小,他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穿上中国队的球衣,并一直以来都在为能够实现这个梦想努力训练和比赛,现在,孩子终于圆梦啦!”陪同荣子扬一同前往香河的母亲王小燕表示,她为儿子的坚持和努力所换来的回报感到自豪。

“去年青超U14组总决赛的失利,使得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长为能力更加出色的球员。”荣子扬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当时比赛结束后,母亲王小燕曾告诉自己,男子汉就是要能够做到顶天立地,一场决赛的失利能够让自己学会担当,同时也说明了自己仍需进一步提高。后来,在家人和长春亚泰梯队教练组的帮助下,荣子扬的身体素质,技术能力都有很多提高。而对于即将开始的上海金山杯国际足球赛,荣子扬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力争在比赛中做到最好。

5.jpg

荣子扬(前排左一)在长春亚泰梯队参加青超联赛。

谭杰: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我们湖南还是能出足球人才的!”龙廷威和荣子扬入选国少的消息,很快在湖南足球迷的聊天群中成为了热门话题,特别是株洲球迷,都在为株洲能够再次走出国字号球员而高兴。“株洲曾经涌现过如谢刚、卢英、康元伟为代表的足球人才,希望龙廷威和荣子扬这两个小伙子,能够在未来成为株洲足球的旗帜,登上更高的舞台。”株洲球迷左刚表示。

作为启蒙教练,谭杰在龙廷威和荣子扬的足球道路上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回忆起这两个孩子,谭杰很是欣慰:“龙廷威思维缜密中透着桀骜不驯,荣子扬也很聪明,当时我就断言,这会是两块足球的宝玉!” 2012年,谭杰将两个从未接触过足球的孩子带到了绿茵场,开启了他们的足球生涯。龙廷威身体素质好,速度快、爆发力强,在门前嗅觉出众;荣子扬的身体协调性不错,很善于学习,脚下功夫很细腻,有大局观意识。

6.jpg

带领株洲狼腾梯队参加比赛的谭杰(后排右二)。

在谭杰的耐心指导下,龙廷威和荣子扬进步很快,代表株洲狼腾梯队多次夺得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赛事冠军,参加过全国的校园足球总决赛,得到了中超职业俱乐部的关注。2015年,龙廷威和荣子扬分别加盟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梯队。进入职业俱乐部后,两个小伙子又进一步得到了新的提升:龙廷威成为了山东鲁能U13梯队的主力,并率队多次在青少年赛事中夺魁;而荣子扬成为了长春亚泰梯队的中场核心,被派送到世界闻名的巴塞罗那拉玛西亚青训营深造,这里正是培养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世界级球星的地方。

7.jpg

株洲狼腾梯队近些年在各大赛场频创佳绩。

对于两人未来的发展,谭杰说:“能够有实力进入国字号,我相信他们还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今天的成绩是他们俩努力的结果。我希望他们接下来,能够在各自所在梯队教练的指导下,变得更好。”谭杰介绍,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在2012年成立后,便一直致力于株洲青训足球的工作。在前不久的二青会赛场,参加足球项目社会俱乐部组十一人制女子15岁组的株洲狼腾女足更是为湖南夺得了冠军。作为扎根基层的一位青训教练员,谭杰表示自己将同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所有的青训教练员一道,继续为株洲足球的复兴和湖南足球的崛起贡献力量。

8.jpg

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教练员全家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