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冰雪夏令营归来 朱溪村姑娘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9-08-01 09: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首次滑雪的刘瑶在一次完美的滑行后,脱掉滑板。本文摄影/罗婷 朱竹君 周顺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朱竹君)高高瘦瘦,头戴一顶黑色帽子,刘瑶在一众孩子中显得分外突出。这位来自怀化市溆浦县朱溪村的姑娘,当得知自己入选成为冰雪夏令营营员之一时,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老师说要成绩比较好的人才能被选中,感觉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来到城市,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翌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三只熊冰雪王国承办的2019全国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之“冰雪有情 助力冬奥”冰雪夏令营于7月27日落下帷幕。小营员们在夏令营度过了难忘的5天。刘瑶便是这些孩子中的一个,个子最高的她,一看就是孩子们的大姐姐。

“从朱溪村到长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我觉得很新鲜,感觉得到大家也都特别激动。”刘瑶兴奋地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显然,城市的生活对大山里的孩子而言不仅新鲜,而且神秘。眼见之处,从依山而立的吊脚楼变成了挂满霓虹的高楼大厦,从湿滑的羊肠小道变成了车流如织的柏油大路,突然要收起讲习惯了的家乡方言换作普通话,刘瑶和其他更小的孩子一样,除了惊喜之外,还有一丝不适应。

在首日的开营仪式上,刘瑶代表朱溪村的营员发表演讲,“这次夏令营不仅是一场快乐之旅,还是一场学习之旅,在玩乐中锻炼,感受冬奥文化的熏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

刘瑶在冰雕馆中进行参观。

热爱学习,喜欢阅读的小书迷

在滑雪考核中,刘瑶有着出色的表现。“能在短短几天的训练中,就能滑成这样,我觉得十分难得。”三只熊冰雪王国滑雪场的教练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其实,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滑雪。或许是骨子里对冰雪运动就储存着隐藏的功能,刘瑶不仅学得快,更是喜欢上了这项冻得打哆嗦的运动。“我很喜欢滑雪,当我非常顺畅地滑下去的时候,就像我在做我最爱做的写作一样快乐!”在活动第三日参观湖南省科技馆的过程中,刘瑶带着弟弟妹妹们仔细地观看每一件展品,眼中闪烁着渴望知识的光芒。对知识的好奇和敬畏,是刘瑶本身就具备的品质。

小营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刘瑶(右一)格外认真。

独立懂事,弟弟妹妹的知心姐姐

家中的两个姐姐早已出嫁,父母又在外打工,刘瑶从小便养成了独立的性格。在冰雪夏令营的5天时间里,刘瑶是年龄最大的营员,她也常担任着大姐姐的角色,帮助照顾其他年龄较小的孩子。“我把他们当作我的弟弟妹妹,我们从朱溪村来到长沙,我又比他们大一点,应该照顾他们。”

“刘瑶姐姐这几天很照顾我们,就像我自己的姐姐一样。在来长沙之前,我们互相不认识,但经过这5天,我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等回到朱溪村,我会去找她玩。”同样来自朱溪村的营员陆珊梅告诉红网体育记者。

来自朱溪村的营员伍佩萍(左)、刘瑶(中)、陆珊梅(右)在参观科技馆后开心合影。

向往未来,奋力前行的梦想者

“清华北大是我的梦想,村里每个大人都给小孩子说,读书是走出大山唯一的出路。”刘瑶满怀憧憬向记者说道,“未来想去上海看一看,觉得上海很大,我心里一直很向往这座城市。”

活动结束后,刘瑶将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回到朱溪村。等过完这个炎热的暑假,刘瑶将开始作为一名初中生继续自己的学业,希望她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