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株洲落幕 “击剑湘军”剑指未来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符洹雨 朱竹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7-26 17: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株洲举行。本文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朱竹君)7月26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株洲市落幕,本次比赛于7月24日开始,共有长沙、湘潭、邵阳、怀化等10支队伍360余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

?5.jpg

你攻我守。

这是湖南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的第二届赛事(第一届于2017年在长沙举办),也是该项赛事首次在株洲举办。本次比赛,按照性别、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每组均设花剑、佩剑、重剑三种竞赛方式。个人赛按分组循环和淘汰赛进行,团体按个人积分决定排位。

?3.jpg

“小剑客”吴婧媛在比赛现场。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可以,队友们的表现也都还不错。”在场边,代表怀化队参赛的13岁“小剑客”吴婧媛接受了红网时刻记者的采访。至今,吴婧媛练习击剑已有4年之久,“我觉得击剑运动很能练就人的敏锐性,反应度和注意力,所以练习击剑对我自己是很有意义的。”最终,吴婧媛所代表的怀化队获得了女子花剑团体季军。

?2.jpg

“小剑客”吴婧媛(左)代表怀化队出战。

“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可以选拔出优秀的湖南击剑苗子,同时也为株洲击剑运动的未来发展储蓄力量。”株洲市击剑运动协会负责人杨哲介绍,目前击剑运动正在湖南省内火热开展,击剑运动成为了长沙部分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而在株洲,市击剑运动协会于2018年年初成立,首个专业击剑馆也于今年3月28日在株洲天元区建宁实验中学挂牌,“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株洲击剑一定能够涌现自己的击剑人才,为湖南、为中国击剑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

?4.jpg

天气炎热,场边一位“小剑客”在补充水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