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手拉手” 感受不一样的冰雪夏令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廖乾尧 周顺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7-24 13: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3205327.jpg

“冰雪有情 助力冬奥”冰雪夏令营7月23日开营。本文摄影/廖乾尧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廖乾尧 周顺)“这次是我第一次坐高铁从朱溪村来到长沙,我觉得很新鲜,大家都特别激动也很开心。”来自朱溪村的小孩刘瑶,兴奋地告诉红网体育记者。7月23日下午,2019全国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之“冰雪有情 助力冬奥”冰雪夏令营在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举行开营仪式。夏令营特意邀请了5名来自湖南省体育局定点扶贫的怀化朱溪村的孩子免费参加。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翌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三只熊冰雪王国承办。

三只熊冰雪王国执行董事许国章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讲道:“冰雪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和娱乐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希望孩子们在玩乐中锻炼身体,感受冬奥文化的熏染,在运动中淬炼意志,体验学习和生活中的乐趣。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展现高规格的冰雪文化盛宴,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让湖南省青少年掌握全面的冰雪运动技能。”

微信图片_20190723205853.jpg

教练指导营员滑雪。

活动现场,长沙的营员们早早地带着小礼物在活动地点等候他们的到来。主办方也特意为朱溪村的营员们准备了礼物。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营员参加。主办方希望两地孩子“手拉手”,充分展示不同的地域文化,共同感受到友谊、团结、勇敢带来的力量。开营仪式上,全场营员还学习表演了“我的湖南,赞!赞!赞!”手势舞,揭示了湖南新时代体育精神,记录时代的精彩。

湖南翌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雷妍静在开幕式讲道:“此次活动邀请到朱溪村的孩子们作为营员,希望他们能在此次活动中,与长沙的营员们手拉手,感受不同地域文化青少年之间的友谊,在冰雪运动中领略运动精神,更加勇敢、坚强。”

微信图片_20190723205905.jpg

冰雪夏令营营员们在三只熊冰雪王国合影。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冰雪夏令营将历时5天。在五天的活动时间里,小孩们不仅能够在金牌教练的带领下学习到专业的冬奥及理论知识,还能学习犁式制动、犁式转弯、平地登坡、半犁式转弯、连续转弯、斜滑降、横滑、平行转弯、滑降、限制滑降等具体滑雪项目,并且还将到湖南省科技馆参观,开阔视野,增长见闻。活动最后,考核通过的孩子们将获得结业证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