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与技术的输出 百余名牙买加运动员抵湘参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9-07-13 17: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2019年“援牙买加花样游泳和羽毛球等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欢迎仪式在湖南省体育局举行。本文摄影/叶旋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7月13日上午,2019年“援牙买加花样游泳和羽毛球等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欢迎仪式在湖南省体育局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处长廖光辉、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范凯、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牙买加国家队来华训练总领队泰勒.罗伯茨等有关单位领导及牙买加来华运动员教练员出席仪式。

3.png

牙买加体操运动员向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赠送礼物。

熊倪在致辞中表示:“湖南一直是中国体育的强省,湖南的体操、跳水、举重、羽毛球、游泳等体育项目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占有一定的地位,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湖南在体育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为本次项目的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体育无国界,中牙一家亲。我相信,这次合作不仅能促进两国体育领域的交流,也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作为承办单位,我们将竭尽全力,为牙买加的教练员、运动员做好周密的集训安排,创造优良的学习条件,提供优质的生活服务,确保运动员们在湖南训练期间在体育竞技水平和体育理论知识等方面有所收获,力争用最好的状态、最佳的斗志投入到训练中,勇于突破自我,力争最好成绩”。

廖光辉谈到:“今年是中牙两国建交47周年,一直以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在贸易、医疗、教育、农业、旅游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良好合作。此次体育文化交流合作项目正是两国政府及人民交流、合作不断深入的重要体现。我相信,在中牙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牙两国人民的积极参与下,中牙两国的友谊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关系也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4.png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左)向牙买加国家队来华训练总领队泰勒.罗伯茨(右)赠送礼物。

针对本次援助项目,范凯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援牙买加花样游泳和羽毛球等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主要内容包括:2018-2020年度每年6—7月,牙方运动员、教练员共计138人来华训练60天,共3次。每年牙方运动员来华训练期间,牙方体育技术官员、记者来华考察8天。2018年、2019年每年1月,中方9人教练组赴牙短期执教30天。配套提供包括花样游泳、羽毛球、游泳、体操、女子篮球、女子手球、女子排球7个运动项目的部分训练器材,负责运至牙买加金斯顿。2019年度牙买加来华的体操、女子足球、花样游泳、羽毛球4个运动项目的训练安排在湖南训练基地”。

“我们十分重视提供给我们运动员和教练的培训机会,我们充分相信中牙双方一定能顺利完成此项目的实施,我们还相信此项目将继续取得成功。”泰勒.罗伯茨作为牙方领队对本次援助项目给予了极高的期待,并对运动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我希望大家在这次训练期间,利用这次机会去好好感受中国之美、体验中国之文化。我也希望你们将热情、勤奋、自律投入训练当中,并尽力去感受中国的美好,以及欣赏中国文化。在日常生活中,尊重身边的人。我坚信,在之后的人生长河中,这两个月的训练会对你们的职业发展和个人发展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

图片 1.png

牙买加来华运动员、教练员和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2018年是项目第一年,通过牙方教练员和运动员来华培训及中方外派教练专家组赴牙执教,中牙双方收获了合作交流的信心和友谊,为2019年项目的顺利继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受中国商务部委托,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承担了本项目实施任务。为保证项目顺利执行,实施团队精心筹划,在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在湖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体育局等单位的积极配合帮助下已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方将为牙买加运动队在华训练配备高水平教练员,提供优良的训练设施器材和食宿休闲医疗等条件。

“援牙买加花样游泳和羽毛球等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是中牙双方在体育领域又一次大规模的合作,是双方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内在诉求,是开放、包容、融合发展的必然结果,也将是完善和丰富“一带一路”的理念、构想和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