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汝城借力中国户外休闲大会发展“体育+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邓婕 编辑:王淑娟 2019-06-22 21: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622200744.jpg

汝城站活动现场。本文摄影/陈放

QQ??20190622200759.jpg

参赛选手在进行热身。

QQ??20190622200805.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比赛鸣发令号。

QQ??20190622200814.jpg

向着终点前进。

QQ??20190622200824.jpg

白云仙航空飞行嘉年华。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邓婕)汝城,一个孕育了红军精神的摇篮,其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自然环境,构成了汝城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6月22日,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汝城站)暨白云仙航空飞行嘉年华如期而至。越野车自驾游、10KM超级联赛、徒步健康走项目,吸引了3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选手积极参赛,特色传播项目——白云仙航空飞行嘉年华更是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与掌声,激发起大众体验热潮。这是汝城积极响应“体育强国”号召,将体育和旅游有机结合的尝试。

上午8点,汝城县委副书记何青松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授旗仪式上,汝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选人钟莉红将大会会旗交给湖南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由冯湘江将大会旗帜传递给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岑如刚;最后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宣布大会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明,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陈长远,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杨卓越等及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下一站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贵州丹寨县举行。

8点15分,发令枪响,越野车队排成一列向着白云仙航空基地出发;10KM超级联赛和徒步健康走的选手紧随其后,参赛选手用快、慢两种节奏,踏上宽敞整洁的赛道,领略汝城崭新的城市面貌。这是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第3次落户汝城,汝城通过体育强国热潮借势而行举办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激发了当地群众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同时提升了汝城城市环境,推进汝城综合改造进程,提高了汝城的旅游业竞争力和城市知名度,给汝城发展点燃引擎。

经过激烈的角逐,10KM超级联赛男子组冠军率先冲线,他是来自贵州的管油胜,用时32分42秒,紧随其后的是来湖南怀化的舒常华以相差3秒的成绩取得男子组亚军,获得男子组季军的是来自江西的肖佐华,用时33分41秒。6分钟后,终点线迎来第一位女中豪杰,她是来自河南的甄燕南,以39分4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长沙的叶子和陶培林分别以43分35秒、44分2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主会场颁奖典礼刚落幕,另一边白云仙航空飞行基地的精彩表演才刚刚上演。观众们一览动力伞编队的多彩风姿,欣赏到多架三角翼飞机同时升上天空的壮观场面。五颜六色的动力伞在天空或摆成一条长龙、或螺旋飞行,队伍造型变幻多样。

观众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现场观众王先生告诉记者:“很开心能来这里观看表演,通过对这个活动的观察发现自己小孩对于跳伞表演特别热爱,希望孩子们能够保持这份热爱,将来可以成为这方面的人才。”完赛后前来观看飞行表演的刘先生说:“通过观看比赛,感觉蓝天触手可及,飞行并不遥远,跳伞表演令我身临其境、陶醉其中,来都来了,我也要上天体验一番。”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晚上7点30分,在白云仙航空飞行基地草坪上还有热血沸腾的音乐晚会以及露营体验供参赛选手现场参与。明日在天然氧吧——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的自行车联赛更是看点十足。这些“体育+旅游”的独特的发展模式,使得汝城这一红色革命老区,在新时代激发了新的活力,得到了新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田径协会、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汝城县委、汝城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汝城县委宣传部、汝城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汝城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汝城县旅游服务中心、汝城温泉景区管委会 、湖南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热水镇人民政府、三江口瑶族镇人民政府、井坡镇人民政府、郴州市福泉度假有限公司、北京御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汝城九龙江中惠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白云仙航空运动有限公司、长沙玺悦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邓婕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06/22/5609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